国庆七天乐 西青嗨翻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10-10 09:46:30

内容提要:相比往年国庆长假,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西青区一些蓬勃发展的新旅游形态正改变着旅游者的需求意识和消费价值观,“旅游+”模式和旅游产品的多样性越发吸引着本地及外地游客。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津城阳光明媚、天蓝如洗。恰逢出游好时机,西青区整合区内旅游、商业、文化等资源,推出包括水高庄园首届百合花旅游节、热带植物园最炫民族风、杨柳青庄园国庆乡村音乐会、第四届天津梨园花卉奇石文化艺术交流博览会、首届中北文化旅游节——天津华侨城首届秋COOL节等一系列精彩的文旅活动,各大景区迎来大批市民游客。相比往年国庆长假,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西青区一些蓬勃发展的新旅游形态正改变着旅游者的需求意识和消费价值观,“旅游+”模式和旅游产品的多样性越发吸引着本地及外地游客。

  自黄金周第一天开始至今,水高庄园人气爆棚。走进园区一个梦幻的世界呈现眼前,雪白的“香水百合”、深黄的“亚百”、淡红的“重瓣百合”、大丽花、彼岸花、矮牵牛等错落、交汇着。一些摄影爱好者通过相机俯瞰整个斑斓花海,一些游客还走进花田间,近距离看花、嗅花、听花。据了解,作为京津冀最美田园观光赏花目的地,今年水高庄园景区通过独有专利技术,以农业传统植物开花的时节与农时季节有机结合起来,为游客展示了百万花海视觉盛宴。

  风情各异的民族文化展演、欢乐的民族大巡游、热闹惊险的绝技表演……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民族风表演,于国庆长假期间,在热带植物园正式亮相,为当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带去了独具西双版纳风情的文化艺术。鲁迅先生曾在《且介亭杂集》中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正是不同民族在历史发展长河中创造出不同风格、不同内涵的文化,才共同汇成了世界文化的色彩斑斓。面对满园春色、世界各种时令花卉及冰雕,一些外国游客拿着手机各种自拍;绝技表演也总能一次又一次收获现场热烈掌声。

  国庆期间的杨柳青庄园歌声绕梁,由多名获奖歌手与乐队联手打造的庄园乡村音乐会上,歌手们通过唱红歌弘扬西青区红色文化建设,打造区内正能量文化氛围,参加演出的歌手和乐队大多都在在天津很多大型公益活动中亮过相,不少“粉丝”都是慕名而去。

  抬头天蓝如洗,低头奇石铺路。天津梨园花卉市场举行的第四届天津梨园花卉奇石文化艺术交流博览会,成为全国石界一次盛会。内蒙戈壁石、广西红河石、松花石、古铜石、灵壁石、太湖石、传统石、矿物晶体等各类奇石(国家明令禁止开采的化石、矿物除外)集体亮相,给爱石、赏石、藏石人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一些爱好者特意自驾从山西、内蒙等地赶来,“恰逢十一假期,作为一个石头爱好者,通过这场盛会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虽然自驾时间长,但也值了!”从山西驾车前来的王先生表示。

  热恋的情侣今年国庆期间在花漾年华爱情主题公园收获了别样浪漫。在花漾年华爱情主题公园里,白天鲜花美景,芬芳迷人,各种以爱情为主题的雕塑与园内植物景观完美结合;夜晚灯光璀璨,华灯烂漫,亦真亦幻的灯光世界营造出童话般世界。不少情侣都将自己最美的时刻都留在了主题公园里。

  除此之外,逛集市、品美食也成为这个十一期间西青旅游一大特色。在首届中北文化旅游节——天津华侨城首届秋COOL节上,集结了原创手作玩家的T街创意市集与私家车主的后备箱市集吸引了不少年轻游客驻足。在美亚创意文化园的露天文化广场内,不少年轻人在帐篷里免费观影、拍照,开启国庆星夜之旅。2018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摄影大赛活动、社会山文旅港天津市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则通过比赛的方式,将西青甚至津城美景保留在照片或创意产品中,不少创意产品已收获上千粉丝。对于爱好美食的游客来说,正在中北镇永旺举行的美食节活动则可以满足不同味蕾需求。现场麻辣小龙虾比赛、汉堡大胃王比赛、吃鸡爪比赛、吃榴莲比赛、水果拼盘DIY等活动,“炸”出了众多津城“大胃王”。

  采摘是国庆长假游客最热衷的旅游线路之一。自国庆长假第一天起,九百禾葡萄采摘园游客激增。园内种植的夏黑、金手指、美硕、先科等各品牌葡萄应有尽有,一些亲子家庭在观光、采摘之余,大人坐下来悠闲地品葡萄茶,孩子们品尝葡萄汁,学习葡萄的营养知识,其乐融融。在杨柳青宏宇草莓采摘基地,孔雀,鸵鸟,山羊,小兔子等小动物吸引了不少小游客观赏,平时接触不到的采藕、捉鱼等活动,更是让现场笑声阵阵。

  “以前旅游都是选择自然或名胜古迹历史景区,多以参观浏览为主,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游体验很单一,今年国庆假期一家人在休闲度假式旅游中消费各种体验式项目,很多西青自然风光与民俗文化都是以前不知道的,还有西青文化惠民消费季的旅游大餐,这种深度游非常有吸引力。”多位旅游者表示了他们国庆假期间在西青的出游经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