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天津纯手工蟹肉面制作人关立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10-19 17:24:02

内容提要:天津有句俗话叫“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任何跟海鲜有关的美食,好像都能得到天津老百姓的偏爱。在杨柳青如意大街天津旅游商品创新创意大赛现场,一盒手工蟹肉面收到了专家评委的重点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有句俗话叫“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任何跟海鲜有关的美食,好像都能得到天津老百姓的偏爱。在杨柳青如意大街天津旅游商品创新创意大赛现场,一盒手工蟹肉面收到了专家评委的重点关注。

  在天津宁河地区有着一道叫做河蟹面的特色美食。河蟹面发源于清朝康熙年间,老百姓在滩涂海岸捕捉海蟹,手工捣成泥状,和加了鸡蛋的手擀面一起下锅,做成一碗鲜香暖胃的美食。

  参赛厂商负责人关立发告诉记者,自己受传统制作技艺启发,经过反复实验,终于开发出一系列天然手工蟹肉产品。其中,手工蟹肉面选取天津地区野生的天津厚蟹,经反复捣制、挤压产出纯粹的螃蟹肉汁,并融合河北宫面技法纯手工制作成挂面条。食用时,滚水下锅煮熟即可得到一碗蟹味浓厚、汤汁鲜美、口感爽滑的蟹肉面,是一种营养丰富、老少咸宜的特色食品。

  巡展现场,这款融合了河蟹面鲜香口感与现代食品工艺的方便蟹肉面产品,得到了大赛导师、天津创意产业协会智库专家徐凤文老师的特别关注。关立发表示,徐老师的精辟点评带他很大启发,未来将会在现有产品线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力求以品牌化、地域化的产品定位,满足广大旅游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关师傅也希望借助大赛的平台,进一步推广蟹肉系列产品,让更多人能享受到纯粹、地道的天津美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