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题公园集团游客总量增幅近20% 同质化仍是短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田虎 编辑:徐美虹 2018-10-18 09:46:37

内容提要:2018(第五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SCPR)(以下简称“峰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举办。在峰会现场,来自全球主题娱乐协会 (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在城市新文旅领域扮 演更重要的角色。同时,在本届峰会上,还发布了《2018中国主题公园发展报告》。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田虎)2018(第五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SCPR)(以下简称“峰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举办。在峰会现场,来自全球主题娱乐协会 (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在城市新文旅领域扮 演更重要的角色。同时,在本届峰会上,还发布了《2018中国主题公园发展报告》。

  基于过去四届会议成功举办的基础,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联手北京商报社又打造了2018年度(第五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会上,北京通州 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军,以“撬动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进入了发展的新时期,作为“三 大功能”、“四大板块”之一的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不仅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对北京市构建新的经济体系,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供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等方面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为了给行业提供一份有价值的“体检报告”,《2018中国主题公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也在峰会现场发布。该报告是北京商报联合北商研究院、《数 据》杂志,采用大数据分析、实地考察了解、与高管对话、采访业内权威专家以及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旨在分析主题公园如何通过规划突出文化主题,剖析行 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其中,报告还首次对消费者和专业人士的意见进行分别采集。

  据统计,全球十大主题公园集团的游客总量年增幅达8.6%,而中国主题公园集团游客总量增幅近20%。目前中国主题公园集团游客总量占全球游客总量约四分 之一。在报告中,除了数读2017年中国主题公园发展外,还首次推出了微信调查,北京商报分别针对普通消费者和业内人士发布了“大众版”和“专业版”两份 问卷调查,一方面欲摸清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另一方面反映企业在管理、创新、规划方面需要补齐的短板。其中,在针对游客的调查中,游乐设施同质化过重,以及 游乐设施缺乏主题IP,成为最影响游客游乐体验满意度的因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