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成旅游淡季出游主力 境外游人气上升 旅游相关消费活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18-10-18 09:46:38

内容提要:出游淡季,旅游产品性价比突出,时间灵活且具有消费能力的中老年群体开启旅程,并带动与旅游相关的购物。

  本报讯 (记者刘宇)出游淡季,旅游产品性价比突出,时间灵活且具有消费能力的中老年群体开启旅程,并带动与旅游相关的购物。

  据了解,相比忙碌的上班族、学生族来说,中老年消费者时间宽裕很多,可以错开暑假、国庆、春节之类的出行高峰,追求更高的性价比和更好的出游体验。近几 年,国内游已经无法满足中老年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旅游需求,境外游人气不断上升。根据旅行平台提供的最新大数据统计显示,中老年消费者最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 除了泰国、日本、马来西亚等传统热门以外,甚至还出现了小众的南极游。

  中老年人除了积极出游以外,与旅游相关的消费也十分活跃,购物、境外流量、旅游用车都是他们购买最多的旅游相关单品。过去一年,中老年消费者人均花在出 游常用相机上的消费4300元,较上一年增长42%,平均每20个中老年游客中就有1人购买过自拍杆,过去3年,人均购买丝巾数量从2条增长到5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