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篁岭,百家争鸣!看“众村长”如何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篁岭晒秋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10-18 09:50:10

内容提要:10月16日,由上饶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农业厅、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上饶市旅发委、婺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首届国际旅游名村·篁岭村长峰会隆重开幕。

  10月10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婺源县调研时指出:婺源旅游的金字招牌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要倍加呵护、持续擦亮。要进一步提升安全、质量、品质,做到精细、精致、精美,推动婺源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奇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上饶与婺源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10月16日,由上饶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农业厅、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上饶市旅发委、婺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首届国际旅游名村·篁岭村长峰会隆重开幕。

  伴着清晨温暖的光,山间清爽的风,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个国际旅游名村的村长们,终于相会在篁岭这个美丽的晒秋小镇。这些乡村旅游操盘手聚在一块儿,又会有怎样的火花?

  “村长峰会”开幕式

  上午9点45分,开幕式正式开始。

  上饶市委常委李瑞峰、婺源县委书记吴曙发表致辞,分别代表上饶市委、市政府,婺源县委、县政府对来自海内外国际旅游名村的村长们表示欢迎。

  感谢大家对2018首届国际旅游名村·篁岭村长峰会的支持,号召大家加强合作交流,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建设。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婺源篁岭村村长与法国hampigny-en-beauce村、匈牙利Holloko鸦石村、和宝岛台湾高雄市大树休闲农业区龙目村三个旅游特色村村长,签订友好村落协议并借此机会成立中国国际旅游名村联盟,在篁岭设立秘书处。

  在热烈的掌声下,在众村长合影中,开幕式渐进尾声。

  看最美晒秋,共赏徽州文化

  10月的篁岭,秋色正浓。世界各地旅游名村村长在篁岭名誉村长吴向阳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交流参观之旅。

  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房梁上精致的雕刻、屋前屋后晾晒着丰收的瓜果粮食、色彩斑斓的晒秋景观让他们为之惊叹。

  来自法国champigny-en-beauce村的村长,还与晒秋大妈亲密互动,亲自体验了一把农家生活。

  当然,五百八十年传承下来的除了这美丽的景观,还有那底蕴深厚的徽州文化。

  歙砚雕刻、婺绣工艺、甲路纸伞制作、茶道.....一路下来,村长们都沉醉在婺源民俗文化的魅力之中。

  百家争鸣:头脑风暴中优势互补

  下午一点,一场“我说我村”的头脑风暴在篁岭的会议中心展开来。

  村长们各抒己见,取长补点,共同为构建美好的的乡村旅游建言献策。

  三个小时的会议不短,却也让大家意犹未尽,像这样世界各地旅游村村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乡村旅游发展的路径和方向的机会确实难得,众村长都收获颇丰。

  这是江西第一次举办以“村长”为主角的乡村旅游峰会,是江西第一次开展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性大研讨,这也是世界旅游名村村长第一次在中国最美乡村牵手。

  相信,通过此次篁岭村长峰会,国际旅游名村正式建立联盟,共同探索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有助于进一步打响上饶乡村旅游品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