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装上景区“大脑” 游客可“一脸游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刘佳 编辑:徐美虹 2018-10-19 16:05:22

内容提要:18日,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乌镇景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飞猪携手支付宝、大麦、阿里云,打造乌镇未来景区,全面升级乌镇的游客游览体验和景区经营管理能力。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刘佳)18日,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乌镇景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飞猪携手支付宝、大麦、阿里云,打造乌镇未来景区,全面升级乌镇的游客游览体验和景区经营管理能力。

  阿里巴巴与乌镇景区携手,通过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技术能力、平台能力、服务能力,在智慧景区建设、移动支付、云计算、大数据、大型活动等方面将开展深入合作,建设新型未来景区。充分挖掘乌镇“金名片”的无穷潜力,共同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数字景区样板”。阿里巴巴全球化事业部总裁、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飞猪总裁赵颖表示,“通过未来景区的合作,乌镇不仅是传承千年的文化景观,更将成为让消费者看见未来的窗口,扫码购票、刷脸入园、智能导览、一脸游乌镇等产品技术的落地,将让游客亲身感受科技带来的体验提升。”

  据了解,飞猪乌镇未来景区计划于11月中上线,游客可直接扫描带有飞猪或支付宝标识的二维码扫码购票/刷脸入园、地图导览,避免黄牛、排队久、迷路等一系 列问题,大大提升旅行体验。基于乌镇景区在支付宝的官方小程序,游客可以了解景区内不同的主题玩法,解锁超多游玩路线。借助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技术,飞猪为乌镇景区开发一整套覆盖票务、酒店、餐饮、购物、玩乐等全场景消费的人脸核销系统,接入乌镇正在使用的系统网络,打通飞猪渠道刷脸入园流程,让游客“一脸游景区”。

  此次飞猪乌镇未来景区在布局“刷脸”生态的同时,也正深入打造旅行新零售消费场景,为游客创造更便捷、智慧的旅行体验。以景区消费场景为基础,飞猪依托阿里巴巴大数据平台描绘的游客画像,为乌镇打造线下流量入口,实现精准触达,推动游客进行二次消费。阿里巴巴还将打造全流程的新技术体系,提高景区服务效率、降低景区管理成本,线上线下联动重构景区旅行场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