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超2000万人次 区域枢纽作用明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11-09 09:51:15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6日,天津机场年累计旅客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2%,相比去年取得这一成绩提前了40天。天津机场2018年全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2350万人次。

  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6日,天津机场年累计旅客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2%,相比去年取得这一成绩提前了40天。天津机场2018年全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2350万人次。

  天津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机场不断优化完善航线网络,强化区域枢纽机场建设,将有限的时刻资源用于拓展远程洲际客运航线;调整开通加密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客货航线;将有进入北京运行需求的国内二三线机场客货运航线分流至天津。

  今年以来,天津机场已有3个月单月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特别是8月旅客吞吐量创历史单月新高。同时,实现了新开至温哥华、悉尼等远程洲际航线的目标,其中温哥华航线为天津机场历史上首条直达北美的洲际远程客运航线。

  此外,天津机场还新开天津至印尼巴厘岛、美娜多,恢复天津至柬埔寨暹粒、马来西亚沙巴,加密天津至泰国曼谷、普吉、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客运航线。货运方面,引进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圆通航空全货机,开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巴库、阿斯塔纳、阿拉木图。

  记者了解到,天津机场目前运营客运航线共187条,其中国内航线150条、国际航线32条,地区航线5条。全货机航线共16条,其中国内航线7条、国际航线8条、地区航线1条。预计至今年底,天津机场还将增加至长沙、温州、青岛、海口、南通以及马来西亚吉隆坡、越南芽庄等地的客运航线,增加至韩国首尔等地的货运航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