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揭示天津人旅游习惯 50后人群出门游玩热情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老年时报 作者:李梅旭 编辑:徐美虹 2018-11-12 15:15:08

内容提要:天津人都爱去哪玩儿?哪个年龄段的天津人是出游的主力人群?哪个年龄段的人群出游上升比例最快?为了分析天津旅游市场的情况、解析天津市民的旅游消费习惯,天津旅游集团联合携程旅游网日前在2018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共同发布了2018天津旅游大数据。

  本报讯(记者李梅旭)天津人都爱去哪玩儿?哪个年龄段的天津人是出游的主力人群?哪个年龄段的人群出游上升比例最快?为了分析天津旅游市场的情况、解析天津市民的旅游消费习惯,天津旅游集团联合携程旅游网日前在2018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共同发布了2018天津旅游大数据。 2018天津旅游大数据是根据携程旅行网2018年1月1日至10月31日的订单数据及用户行为数据综合测算得出。数据显示,天津游客国内游最喜欢的目的地前十位分别为北京、三亚、五台山、厦门、葫芦岛、昆明、秦皇岛、桂林、上海和保定。在出境游中最喜欢的目的地前十位分别是泰国、日本、越南、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韩国、菲律宾、俄罗斯和中国澳门。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民收入的增加,选择出境游的天津人逐年增多。其中,2017年天津购买出境机票的旅客同比增长超过30%。

  哪个年龄段的天津人最喜欢旅游?数据显示,80后是出行的主力人群,占比达到了26%。同时,90后成为上升比例最快的人群,由2017年的11%上升至14%。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天津天气从凉逐渐转为寒冷,不少“候鸟”老人已经启程“南飞”,前往南方温暖地区过冬。50后人群出游热情高,和90后一样都占出游总人数的14%。

  大数据显示,海南、云南、厦门、北海、珠海等地是避寒的首选目的地,11月从天津出发去往这些目的地的机票订单同比增长9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