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月坛公园辟谣:从未免费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田杰雄 编辑:徐美虹 2018-11-13 09:02:00

内容提要:近日有市民听闻月坛公园免费开放,前往后发现仍在售票,但公园出入口无人检票。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公园门口设立了“请游人自觉出示票证”的提示,但几乎所有人可以自由出入。有游客表示,根本不知公园需购票。园方对此澄清,公园从未免费开放,目前有1元门票和月票在售,确有游人不自觉逃票的行为。西城区园林局表示,将督促公园加强管理。

  近日有市民听闻月坛公园免费开放,前往后发现仍在售票,但公园出入口无人检票。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公园门口设立了“请游人自觉出示票证”的提示,但几乎所有人可以自由出入。有游客表示,根本不知公园需购票。园方对此澄清,公园从未免费开放,目前有1元门票和月票在售,确有游人不自觉逃票的行为。西城区园林局表示,将督促公园加强管理。

  月坛公园被传免费入园

  上周末,市民杜先生来到月坛公园门口发现无人查票,但门口还有售票处,一行人便付钱买了门票,“但工作人员没给纸质票据,后来我们看到网上有消息说月坛公园是免费的,根本不用买票。”北京晨报记者也上网搜索查询了相关信息,并未看到官方内容,仅有自媒体、公众号曾发文称,“金秋时段月坛公园将免费开放。”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月坛公园,发现售票处公示有公园门票价目表,成人票1元钱,公园北门和东门也都设立了提示游客主动出示票证的牌子。但记者发现,公园对于游客进出管理比较松散,靠近门口的岗亭内无人把守,售票厅冷冷清清,工作人员偶尔打开售票窗,提示游客买票入园,不过还是有游客我行我素,目不斜视,径自入园,多数情况下未受到阻拦。

  有公园常客向记者介绍说,月坛公园并非免费开放,“毕竟有古建文物,怎么可能免费呢。只是住在附近的老人都办了月票,不过3元一张,大家天天来,混个脸熟,也就懒得掏票给工作人员看了。”也有游客不知道公园收费,一位刚刚“免费”入园的游客指了指门口的岗亭反问记者,“那里没人啊,直接进来就行吧?”

  公园:从未免费对外开放

  记者就此咨询月坛公园售票处,工作人员称,公园从未免费开放。由于公园位于居民区,许多人会在每月底来公园办理月票,而随着近几年附近写字楼的建成,一些单位的员工也买了月票,大概有九成游客都使用月票。工作人员坦承,在日常管理过程中确实存在难处,“三五成群的游客,其中有两三个人带票,其他人也就跟着混了进去。”尤其是在午间和晚间两个时段,为了避免因为1元的门票和游客起冲突,再加上园内人手有限,公园对于门票的事并不较真儿。工作人员透露,秋冬季节,公园两处售票点每日售出门票有时不足百张。

  昨日,记者联系了西城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核实情况后表示,区属公园确实都已免费向公众开放,不过月坛公园作为五坛八庙之一,内有古建文物,为了限定入园游客数量,目前只象征性地收取1元门票。月坛公园门票管理松散或是交接班等原因造成,他们已和园方沟通,会重视起来,做相关整改。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田杰雄文并摄线索:马先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