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A级旅游村创建成效显著 旅游村共达62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伍策 高峰 编辑:徐美虹 2018-11-13 09:02:29

内容提要:近日,安徽省旅发委召开全省A级旅游村创建工作现场会。会上指出,今年以来A级旅游村创建工作进展良好。据统计,截至10月底已创建A级旅游村62个,其中3A级14个、2A级35个、1A级13个。

  近日,安徽省旅发委召开全省A级旅游村创建工作现场会。会上指出,今年以来A级旅游村创建工作进展良好。据统计,截至10月底已创建A级旅游村62个,其中3A级14个、2A级35个、1A级13个。

  会议强调,开展A级旅游村创建,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引擎,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务实行动,是建设旅游强省的紧迫任务。各地旅游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将旅游村创建工作融入更多乡村,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

  会议明确,A级旅游村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农为本、以乡为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典型引路,坚持标准引领、规范提升,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内涵。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着力抓好旅游交通建设、“厕所革命”、垃圾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特色产品开发、人才队伍建设、市场管理、宣传推广等工作,逐步将旅游扶贫重点村和宜游贫困村打造成“村村是景点、户户农家乐”的美丽家园。(伍策高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