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旅游需关注六大注意事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11-15 09:19:08

内容提要:如今,我国出境旅游人数日益增加,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客源输出国。现有具备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数质量,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出境旅游者的需求,故旅游投诉数量居高不下。为保护广大旅游者的切身利益,经梳理总结,现将出境游需要把握的几个关键点整理如下,以供广大市民借鉴和参考。

  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人消费已从物质消费向精神消费转移。

  如今,我国出境旅游人数日益增加,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客源输出国。现有具备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数质量,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出境旅游者的需求,故旅游投诉数量居高不下。

  为保护广大旅游者的切身利益,经梳理总结,现将出境游需要把握的几个关键点整理如下,以供广大市民借鉴和参考。

  选择正规旅行社

  当前旅游市场竞争激烈,个别旅行社为了吸引眼球、获取高额利润,打出超低价、“零团费”的幌子招揽游客。游客自认为是占了便宜,殊不知是吃了大亏,由于旅游成本过高,旅行社只能依靠游客购物提成弥补亏损,从而造成了压缩景点游览时间,逼迫、强制游客购物的现象。

  认真填写合同

  合同是对旅行社及游客权益保护的有效依据,为此在阅读填写合同时游客一定要认真仔细,不能因怕麻烦一目十行、应付了事,应尽量详细,以防旅行社玩文字游戏,游客维权困难。

  行前仔细检查出国证件和相关材料

  特别是有效护照、签证、往返机票、境外旅游保险(部分国家还需健康证明及疫苗接种书)等,避免手续不全导致的入境受阻。

  全面了解目的地情况

  为防患于未然,行前一定要全面了解前往国家或地区的政治、经济局势和社会治安状况、签证规定、海关规定、医疗卫生条件以及有无病疫情况等,做到未雨绸缪。

  杜绝不文明行为 提升国人国际形象

  我国游客出境游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争抢座位、不尊重当地人风俗习惯的恶习依旧存在,已被多国旅游部门的警告,为此游客一定要注意言谈举止,与当地人友好相处,树立大国意识,彰显大国风范,提升国人国际形象。

  提高安全意识 加强自我防范

  遇有意外和紧急情况,一定要保持清醒理智,服从导游安排,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和我国驻地使馆联系寻求帮助和庇护。

  出境游不同境内,游客身在异域他乡,语言不通,习俗不同,遇有问题处理上多有不便,为此,游客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科学选择旅游线路,慎重规划旅游行程,遇有疑问及时拨打12301或88908890咨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