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后告别“诗和远方”?“轻旅行”说走就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徐美虹 2018-11-15 15:33:00

内容提要:对喜欢旅行的朋友来说,“诗和远方”太远太贵,不如来一次特别的“轻旅行”,体味一下“身边的风景”。近年来,随着津城公共交通的不断完善,大大缩短了城市各商业圈、旅游景点之间的距离,乘公交、地铁逛津城,不仅省钱、省力、省时间,而且还低碳环保,同时也通过这点生活中的小确幸给自己加满元气,更好的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何乐而不为呢?

  天津北方网讯:双十一过后,对喜欢旅行的朋友来说,“诗和远方”未免太远太贵,不如来一次特别的“轻旅行”,体味一下“身边的风景”。近年来,随着津城公共交通的不断完善,大大缩短了城市各商业圈、旅游景点之间的距离,乘公交、地铁逛津城,不仅省钱、省力、省时间,而且还低碳环保,同时也通过这点生活中的小确幸给自己加满元气,更好的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何乐而不为呢?

  地铁

  地铁1号线

  天津地铁1号线从刘园站到财经大学站,共21站,途径北辰区、红桥区、南开区、和平区、河西区、津南区六个行政区,线路站点附近景点众多,其中包括古文化街、天津之眼、滨江道、五大道等天津著名景点,可谓是天津地铁线路中的“旅游精华线”。 

  主要景点:桃花堤、古文化街、天津之眼、翔宇公园、静园、滨江道商业街、五大道、人民公园等

  地铁2号线

  天津地铁2号线西起曹庄东至滨海国际机场,共20个站点,沿途景点有曹庄花卉市场、鼓楼、意式风情区、世纪钟广场等。地铁2号线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的东西骨干线,也是天津地铁线路中“迎进来、走出去”的“国际旅游线”。

  主要景点:曹庄花卉市场、热带植物观光园、鼓楼、意大利风情区、世纪钟广场等

  地铁3号线

  天津地铁3号线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的南北骨干线,北边从小淀站开始,南边到南站终止,全程共26个站点,途径李叔同书法碑林、津湾广场、天塔、周邓纪念馆等多个景点。地铁3号线串起的不仅是天津市的南北交通,还有天津的靓丽风景和文化底蕴。

  主要景点:李叔同书法碑林、觉悟社、津湾广场、天塔、周邓纪念馆等

  地铁5号线

  10月22日,天津地铁5号线丹河北道站至中医一附院站将开通试运营。新开通的5号线将优化发车方式,进一步提升天津轨道交通联网运营效能,让广大市民及游客的出行更加便捷。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新开通的地铁5号线也打造出一条特色鲜明的旅游风景线。

  主要景点:北辰郊野公园、大悲禅院、古文化街、天津之眼、北宁公园、五大道、梨园花卉市场等

  地铁6号线

  天津地铁6号线目前开通的线路为南孙庄至梅林路,共38个站点。未来地铁6号线将延长至津南区,与规划地铁8号线实现“十字换乘”。地铁6号线沿途景点以天津市各大公园为主:北宁公园、西沽公园、长虹公园、南翠屏公园、水上公园……可谓名副其实的“公园线”。

  主要景点:北宁公园、西沽公园、长虹公园、南翠屏公园、水上公园等

  地铁9号线

  天津地铁9号线又称津滨轻轨,起始站为东海路至天津站,全程21个站点,是天津市区与滨海新区连接的重要轨道通线路,也是两地密切交流的走廊。搭乘地铁9号线,穿梭在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之间,欣赏津滨美景,感受天津独特的城市魅力。

  主要景点:泰丰公园、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洋货市场、第二工人文化宫、音乐街等

  公交

  除了观光1、2、3路,今年天津又新开通了两条观光车线路,沿途风景美爆了!

  观光5路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游览天津市区景点,由津湾广场至津湾广场单向环形运营的观光5路,中途设站有津湾广场、天河城、民园广场、睦南公园、小白楼商业区、乐宾百货、静园、南市食品街、百货大楼、和平路劝业场、国民饭店、泰安道(五大院)、津湾广场。车上配有观光讲解员,线路执行市价格管理部门核定的公共汽车票价。

  津游1号

  和平区“津游1号”旅游观光巴士选用5辆复古“铛铛车”的车型及1辆双层敞篷观光巴士为运营载体,同样以津湾广场为起始点,分别在天河城、民园广场、小白楼、睦南道、乐宾百货、静园、南市食品街、劝业场、泰安道 五大院设立站点,全程15公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