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公园,刻着天津人成长足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筝 编辑:徐美虹 2018-11-20 09:17:49

内容提要:“上世纪80年代,我在水上公园谈恋爱并定下终身,2008年,我的儿子也是在水上公园相亲、恋爱。”今年68岁的市民李先生说。像他这样,在水上公园留下美好记忆的天津人还有很多很多。

  本报讯 (记者刘筝 通讯员关德来)“上世纪80年代,我在水上公园谈恋爱并定下终身,2008年,我的儿子也是在水上公园相亲、恋爱。”今年68岁的市民李先生说。像他这样,在水上公园留下美好记忆的天津人还有很多很多。

  1951年,天津市政府在原来青龙潭的基础上建成水上公园,占地面积170公顷,是市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早期的水上公园是一种“茅亭竹廊,水阔天 空,林木潇洒,野草丛生”的郊野风光。改革开放后,水上公园进行了人造景观的提升改造,打造出独特的园林景观。1989年,水上公园被市民评为“津门十景”之一“龙潭浮翠”。2001年、2003年,水上公园又相继进行大型提升改造,高文化品位的“北方西湖,水上四季”脱颖而出。2004年,水上公园被 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旅游风景区。

  2009年7月,水上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当年,水上公园改扩建20余处新景点,并通过本报向市民征集景点名称。各式长廊及亭台楼榭、楹联匾额等形成公园 特有的文化氛围。“免费开放后,来这里遛早、唱歌、唱戏、打拳的市民明显增加,看着他们就觉得挺美。”在水上公园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说。

  “千顷湖烟笼弱柳,何须艳说瘦扬州”,周汝昌先生的诗句,寄托了人们对水上公园的真挚感情。随着本市民心工程的实施,公立综合性公园如今全部免费,让市民尽享改革开放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