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古文化街 感受津味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乃文 编辑:徐美虹 2018-11-27 09:10:00

内容提要:古文化街原名“宫南、宫北大街”,是天津最早的民俗、宗教、文化、商贸聚集地之一,1985年进行了首次整修,并更名为古文化街。自此,外地游客来津就有“吃食品街、逛文化街”之说。

  本报讯 (记者刘乃文)改革开放带来天津城市的飞速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享誉中外的天津古文化街,便是一个缩影。

  古文化街原名“宫南、宫北大街”,是天津最早的民俗、宗教、文化、商贸聚集地之一,1985年进行了首次整修,并更名为古文化街。自此,外地游客来津就有“吃食品街、逛文化街”之说。

  进入二十一世纪,古文化街多次进行提升改造,2005年被命名为中国特色商业街,2006年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建成,面积扩大了十倍,2007年被评定 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如今,古文化街年均总客流量达1000万人次,成为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了解天津民俗、感受天津民风、体验天津历史文化的最佳场所之 一。明年,古文化街还将全面推动融入老城语境、文化景观提升、激活街区活力等建设,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协调的旅游商贸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