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豪华邮轮将从天津出发游向世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任悦 李海燕 编辑:徐美虹 2018-12-06 09:15:49

内容提要:坐着邮轮,到世界各地旅游,在邮轮上开舞会,参加船长晚宴……豪华舒适的邮轮游,已经是人们旅行的一种主要选择模式。以后,天津人会有更多机会坐上更多的世界著名邮轮去游玩,坐邮轮来天津的八方客也会享受更多服务。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本市出台《邮轮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要丰富邮轮旅游线路,推动国内外邮轮公司将天津邮轮母港设为出发港,到2020年,实现年进出港邮轮130艘次。

  坐着邮轮,到世界各地旅游,在邮轮上开舞会,参加船长晚宴……豪华舒适的邮轮游,已经是人们旅行的一种主要选择模式。以后,天津人会有更多机会坐上更多的世界著名邮轮去游玩,坐邮轮来天津的八方客也会享受更多服务。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本市出台《邮轮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要丰富邮轮旅游线路,推动国内外邮轮公司将天津邮轮母港设为出发港,到2020年,实现年进出港邮轮130艘次。

  打造国际知名邮轮旅游目的地

  按照规划,京津冀邮轮旅游协同发展将进一步加强,逐步把京津冀区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邮轮旅游集散地,打造国际知名邮轮旅游目的地。以邮轮母港客运大厦及码头区域为邮轮旅游核心区,优化完善港务、商业配套、娱乐休闲等业态布局。持续推进港口设施建设。2018年年底前,完成邮轮母港出境行李罩棚建设,为游客提供舒适的候船环境。促进邮轮港城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吸引餐饮、酒店、购物、展览等服务业态进驻,推动建设集邮轮综合服务、休闲度假、购物居住于一体的综合体。争取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商店。

  旅客下船后公交很便利

  本市加强邮轮母港周边交通配套建设,完善东疆保税港区至市区、滨海新区核心区主要交通枢纽的公共交通体系,增加东疆保税港区至于家堡高铁站、滨海高铁站、津滨轻轨的公交专线,增设通往邮轮母港的城市道路交通指引标志牌。推进京津城际延长线公交化运营,打造京津城际客运便捷通道。

  丰富邮轮旅游线路。推动国内外邮轮公司将天津邮轮母港设为出发港,完善国际邮轮旅游航线,增加抵达港口数量,推动开通远洋航线,争取开通多点挂靠,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针对国际邮轮旅客需求,进一步开发京津冀旅游资源,串联三地人文旅游景观,推出以长城文化、运河文化、海河文化为主的旅游产品,打造海滨特色旅游品牌。

  服务跟得上旅客更称心

  为了满足邮轮旅客需要,本市将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落实京津冀部分国家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加强自助通关系统建设,推进人工验证台智能化改造,不断提高通关效率。

  通过市场化、法制化的方式,进一步规范邮轮旅游经营行为,合理处理经济纠纷与诉求,维护游客和邮轮相关企业的合法权益。今年年底前,参照铁路、航空行业的票务运作模式,制定专门的票务方案,促进邮轮票务运作国际化、规范化。积极申请国际邮轮入境外国旅游团15天免签政策在天津邮轮母港口岸实施。

  撰文/任悦李海燕制图董育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