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街头走一走 吃喝玩乐全都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任悦 李海燕 编辑:徐美虹 2018-12-13 10:56:53

内容提要:天津很美,很好玩,有美景,更有美食,有历史印记,更有时尚气息,天津正成为更多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现在,天津又放“大招儿”了——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做大做强旅游业,本市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发展全域旅游,将一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到2020年底,实现接待中外游客2.54亿人次,建设宜居宜游的现代化休闲旅游城市、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天津很美,很好玩,有美景,更有美食,有历史印记,更有时尚气息,天津正成为更多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现在,天津又放“大招儿”了——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做大做强旅游业,本市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发展全域旅游,将一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到2020年底,实现接待中外游客2.54亿人次,建设宜居宜游的现代化休闲旅游城市、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这些景点必玩必看

  本市将着力推进蓟州区、和平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树立全域旅游发展标杆。推动西青区杨柳青文化旅游小镇、蓟州区下营山野运动休闲旅游小镇、宁河区潘庄齐心亲子蘑法小镇、津南区葛沽民俗文化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建设,通过挖掘特色、完善设施和升级旅游产品,促进小镇产业功能、旅游功能、文化功能和社区功能深度融合,将特色小镇逐步培育成为区域性旅游目的地。

  加强重点旅游景点建设。打造海河旅游观光带、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意式风情区、黄崖关长城、天津欢乐谷、极地海洋世界、天津东疆湾沙滩、方特欢乐世界、佛罗伦萨小镇、国家海洋博物馆等14个游客必玩必看的旅游景点。

  “三水”联动玩乐在津城

  本市要实施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工程。完善“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品牌,进一步打造五大道、古文化街、意式风情区等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千年运河”特色旅游品牌,依托“运河—海河—渤海”实现“三水”联动发展,将大运河天津段打造成为本市文化旅游的亮丽名片。提升“天下·盘山”“武传奇”等大型特色演艺活动。依托天津文化中心等文博院馆、演艺场所,打造以“近代中国看天津”为核心内容的系列演艺节目。大力发展商务会展旅游,丰富特色商业街区和海河沿线商业业态。

  新元素新业态不断融入

  推动旅游与农业融合发展,依托现代农业设施和旅游特色村发展乡村旅游,培育一批“高颜值”农旅结合特色小镇,打造一批“一村一品”旅游特色村,提升一批市级休闲农业示范村(点)。发展一批精品客栈和民宿。推动旅游与工业融合发展。高效利用工业园区、工业展示区、工业历史遗迹等发展工业旅游。推动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培育打造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推动旅游与水利融合发展,鼓励水利设施建设中融入旅游元素和标准。推动旅游与生态资源融合发展,按照全市生态保护规划要求,以大生态保护为重点,建设完善一批生态旅游区。推动旅游与红色教育融合发展,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形成本市红色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与康体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中医药养生旅游。还将实施全域旅游新业态培育工程,发展自驾车房车露营、低空飞行旅游、邮轮游艇旅游等。撰文/任悦 李海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