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编辑:徐美虹 2018-12-18 08:52:44

内容提要: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在全国景区立项援建183个红十字救护站。到2020年,红十字救护站将在我国5A级景区实现全覆盖。

  北京晨报讯(记者徐晶晶)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在全国景区立项援建183个红十字救护站。到2020年,红十字救护站将在我国5A级景区实现全覆盖。

  日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广东省召开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建设工作会。据郭长江理事长介绍,旅游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是华建敏会长在2011年开展“红十字老区行”公益活动调研时,通过了解基层需求后,亲自参与策划实施的项目。

  据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中国红基会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共援建景区红十字救护站182所,培训景区应急救护人员22450名,累计服务人群超过8000万人次,成为中国红基会覆盖省份最多、受益群众最广泛的公益项目之一。其中爱心企业贝因美集团共捐资4305万元,在17个省份援建景区红十字救护站160所。此外,本月14日,全国第183个红十字救护站正式落户惠州西湖景区,这是按照合作筹款新模式共建的红十字救护站。

  根据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红十字系统将完成《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全国5A级风景区均建有红十字救护站”目标,将红十字救护站打造为保障游客生命安全的绿色通路,同时也成为汇聚企业、社会资源、志愿服务的爱心站,以及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科普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