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万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邓瑞璇 编辑:徐美虹 2018-12-18 08:51:49

内容提要:《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一年来,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万座,其中中西部地区建成旅游厕所约1.5万座。这是记者从日前于广东惠州举行的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新华社广州12月17日电(记者邓瑞璇)《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一年来,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万座,其中中西部地区建成旅游厕所约1.5万座。这是记者从日前于广东惠州举行的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长沙的智能厕所、济南的“厕所开放联盟”……文化和旅游部在现场会上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以来,我国旅游厕所取得了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

  据统计,2015年至2017年,国家旅游发展基金共投入16.4亿元,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万多座。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万座。

  据介绍,目前,厕所“脏乱差”现象在许多地方得到明显改变,一大批方便舒适的人性化厕所纷纷亮相,旅游厕所科技化、智能化水平有新突破。在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形势下,旅游厕所革命还依托工业景区、乡村旅游等,从景区内延伸到景区外,从城市扩展到乡村。如甘肃以清除游客如厕盲点为目标,重点在景区外围、道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点等规划建设厕所项目,非景区内部旅游厕所建设比重超过7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