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超6000万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8-12-18 08:50:17

内容提要:香港旅游业人士估计,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带动下,未来两年访港旅客量有望维持每年超6000万人次。12月初起进驻大桥香港口岸的商户称,过去两周生意符合预期,期望营业额随时间而逐渐增加。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旅游业人士估计,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带动下,未来两年访港旅客量有望维持每年超6000万人次。12月初起进驻大桥香港口岸的商户称,过去两周生意符合预期,期望营业额随时间而逐渐增加。

  据报道,港珠澳大桥10月底通车,12月15日踏入第8个周末。香港入境处透露,15日大桥口岸录得76587人次出入境。16日,大桥香港口 岸旅检大楼旅客出入境过程顺畅,抵港后往东涌、机场,候车也无须大排长龙。部分专程观赏大桥的旅客,在口岸大楼短暂逗留,购买日常用品及手信后,即日沿大 桥回程。

  广州旅客江小姐一家五口曾赴港旅游多次,有别于以往乘搭直通车或火车,她16日是首次经大桥赴港,盛赞方便快捷。由于时间紧迫,她此行未能入市 区购物,趁离境前在口岸旅检大楼店铺添置奶粉等日用品。她称,逛街购物是内地客赴港主要目的之一,若口岸增设更多商铺、免税店等,可吸引旅客赴港消费。

  昂坪360董事局主席杨美珍称,11月每日平均有7000人乘坐昂坪360,创开业以来同月新高。

  香港口岸旅检大楼现在唯一的临时商店由HKTVmall营运,售卖奶粉、日用品、化妆品等较受内地人追捧的商品。HKTVmall发言人 称,12月初开业以来,客流及生意额均符合预期。经过前两周运营后,按照顾客需求作出调整,例如增加药品、护肤品及化妆品种类,周末营业时间也由“朝十晚 七”延长为“朝八晚七”,圣诞节推出九折等购物优惠。旅检大楼店是其首家以游客为对象的商店,旨在测试不同市场反应,期望营业额随时间而逐渐增加。

  香港旅游发展局及旅游业议会数据显示,香港2018年前10个月,录得5257万人次旅客访港,较2017年同期升9.7%。随着大桥通车,11月有超过1万个内地团访港,按年升17.8%,并终止连续6个月团数按年跌势。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6日发表网志称,大桥开通带动旅客增长,2018年访港旅客量肯定超过6000万人次,打破2014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

  特区政府调查显示,超八成长途旅客采取“一程多站”行程访港,而近一半的短途旅客访港时也会到访多个其他城市。他认为,香港长远计划可与粤港澳 大湾区内多个城市加强旅游合作,以“一程多站”编排互补长短,丰富旅客体验,并推出更多“邮轮+高铁游”、“邮轮+大桥游”等不同搭配。

  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称,2018年旅客人次突破6000万人次符合预期,“一桥一铁”自通车后,珠三角来港旅客明显增长,连同福建、湖 南及江苏等周边省份,旅客乘搭高铁赴港仅需三四个小时,然后顺便参观大桥。他认为,未来两年访港旅客可维持超过6000万人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