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助力“通武廊”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田虎 编辑:徐美虹 2019-01-04 09:23:03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从天津市武清区了解到,随着“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的持续打造,“通武廊”三地正打破固有思维定式,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对接合作,不断迈出区域合作实践的新步伐。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田虎)近日,记者从天津市武清区了解到,随着“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的持续打造,“通武廊”三地正打破固有思维定式,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对接合作,不断迈出区域合作实践的新步伐。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七次工作会议上发布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工作要点(2018-2020年)》指出,将培育形成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五大示范区知名品牌。其中,由天津市武清区和廊坊市联手共建的“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再次引发各界关注。

  天津市武清区素有“京津之翼”的美誉,大运河贯穿武清而过,坐落在这里的佛罗伦萨小镇、创意米兰等时尚街区,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购物“天堂”。近年来,武清区委、区政府围绕“京津市民近郊休闲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实施了一批重大旅游建设项目。“十三五”以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背景下,武清区不断深化区域旅游合作机制,推进“通武廊”旅游一体化平台建设,推动三地实现旅游信息、资源共享。

  据介绍,武清区目前将休闲购物、会议会展、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旅游产品作为重点,全力落实“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创建工作。建成了佛罗伦萨小镇、凯旋王国主题乐园、威尼都商业区、创意米兰家居广场、南湖绿博园等旅游精品节点,初步形成了前进道欧式风情区、雍和道主题娱乐区、南湖休闲观光区、开发区工业体验和商务会展区等多个旅游集聚区,初步实现了“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旅游要素的构建与布局。

  同时,在不久前,武清还启动了以“花YOUNG奶奶武清GO”为主题的旅游品牌宣传推广项目。活动邀请了来自京津冀的花甲之年的奶奶们,她们以时尚靓丽的外型,吸引了大量游客的驻足,在网络上吸引了无数网友们的眼球,成为武清时尚旅游的新亮点。本次主题宣传通过对“花YOUNG武清”文旅IP的打造,全面展示推介了武清的旅游文化和资源,培育提升了“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的核心价值,带动了武清旅游业发展全面提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