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公园将扩容4.2公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孙颖 编辑:徐美虹 2019-01-10 16:34:39

内容提要:“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城”。今天记者从丰台区两会上获悉,莲花池公园将于今年进行改造提升,原莲花池南部4.2公顷拆迁腾退待绿化区域,将打造成三环内的“城市生态森林”,引入观鸟站、水下栈道、森林科普AR等。

  本报讯(记者孙颖)“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城”。今天记者从丰台区两会上获悉,莲花池公园将于今年进行改造提升,原莲花池南部4.2公顷拆迁腾退待绿化区域,将打造成三环内的“城市生态森林”,引入观鸟站、水下栈道、森林科普AR等。

  此次改造区域位于六里桥区东北侧,南临莲花池西路、北接莲花池公园,东侧紧邻北京西站南广场,西南角是地铁9号线、10号线交汇处。以“拟北京自然森林群落”结构及“植物消除PM2.5特色配置”为理念,以乡土树种为特色,主打物种多样性,场地内现存的高大乔木基本上都予以保留重新利用,乡土树种占80%以上,同时增加部分新优彩叶树种丰富植物群落色彩,群落季相景观十分突出。

  改造升级工程引入现有莲花池水系,形成5000平方米左右的水面,而且充分做足了“水功夫”:水面上设有水上特色科普栈道,通过钢化玻璃,使人能够从平台俯瞰水面,同时将栈道引入水面以下,通过两侧钢化玻璃,可以清晰的看到植物在水下的生长情况,不仅新奇有趣,同时也是科普的一处示范区。改造升级工程雨水利用系统也非常完备,利用紧邻莲花池水系优势,结合场地情况打造复合型水塘,可以搜集75%雨水,用于灌溉、水系补水等,还可以带来青蛙、鸟类、鱼类、昆虫等各种生物,“听取蛙声一片”。

  此次改造还专门设计一款森林科普AR互动应用系统,游客只需将手机对准植物,即可获得植物相关的科普百科信息,还可以参与AR寻宝游戏,与园内其他游客一决高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