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公园打造“城市生态森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李瑶 编辑:徐美虹 2019-01-11 08:53:42

内容提要:丰台区今年将对莲花池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原莲花池南部4.2公顷拆迁腾退待绿化区域,将变身林水相依的森林生态景观,让莲花池公园成为三环内的“城市生态森林”。这是记者从丰台区第十六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获悉的。

  本报讯(记者李瑶)丰台区今年将对莲花池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原莲花池南部4.2公顷拆迁腾退待绿化区域,将变身林水相依的森林生态景观,让莲花池公园成为三环内的“城市生态森林”。这是记者从丰台区第十六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获悉的。

  莲花池公园位于西三环中路东侧,六里桥东北,紧邻北京西站,属北京市一级古遗址公园,距今有3000多年历史。20世纪80年代新建成的莲花池公园占地53.6公顷,1998年开始恢复建设,2000年12月一期工程完工开放。

  今年,丰台区将在公园南部拆迁腾退待绿化区域,以“城市森林”概念为设计指导,引入现有莲花池水体,融入水下栈道、景亭等趣味设计,完成莲花池公园南区的提升改造工程。

  公园改造中将钢化玻璃与传统的水上木栈道结合,使人能够从平台俯瞰水面,同时将栈道引入水面以下,通过两侧钢化玻璃,可以清晰看到植物在水下的生长情况。为了增加科普性和趣味性,此次改造专门设计一款AR森林科普互动应用系统,游客只需将手机对准植物,即可获得相关百科信息,还可参与AR寻宝游戏,让游客在互动中了解大自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