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全民冰雪运动推动冬季旅游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勉征 编辑:徐美虹 2019-01-21 13:34:31

内容提要:半程马拉松、冬游邀请赛……新疆西北边陲的塔城正值隆冬,零下十几度的温度没能阻挡群众开展冬季健身活动的热情。1月20日,举办“冰雪冬韵·活力塔城”半程马拉松及全疆冬泳邀请赛活动。

  中新网新疆塔城1月21日电(勉征)半程马拉松、冬游邀请赛……新疆西北边陲的塔城正值隆冬,零下十几度的温度没能阻挡群众开展冬季健身活动的热情。1月20日,举办“冰雪冬韵·活力塔城”半程马拉松及全疆冬泳邀请赛活动。

  这两个活动同天举办,都是塔城市人民政府近期开展的“冰雪冬韵、活力塔城”冰雪旅游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塔城冬季旅游资源,丰富群众冬季精神文化生活,以冰雪景观和多元民俗文化为基础,开展创意新、吸引力和参与性强的系列冰雪文体活动。丰富群众冬季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推进冬季旅游发展,打造冬季旅游品牌。

  当天,130名参赛者在寒风中跑完了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他们中有塔城市的职工,也有来自周边各县市、乌鲁木齐等地的选手。年龄最大的参赛者60岁。年龄最小的刚满18岁。

  “我们跑团来了不少人,有当裁判的,也有参加比赛的。非常支持塔城开展冰雪运动。”来自塔城地区额敏县农九师的“小白杨”跑团成员李冰说,当地常常举办冬季越野类活动,人们也愿意积极参与其中。

  下午举行的冬泳邀请赛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严寒中,来自全疆各地六支队伍的冬泳爱好者们以澎湃的激情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他们纵身一跃跳入清冽的池水中,既向严寒发起挑战,也尽情享受冬泳运动带来的快乐。

  “太爽!我游冬泳11年了,塔城举办这么好的活动一定要来支持。”伊宁市冬泳协会会长金龙是当天冬泳参与者中获得喝彩声最多的一位,一口气在冰水中游了两个来回。

  塔城地区旅游局副局长介绍苏立军表示,塔城市冰雪资源非常丰富,拥有冰雪运动传统和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这些都对当地推动冰雪运动有着极大优势。塔城地区今年策划了一系列冬季冰雪旅游活动,群众和游客参与热情很高。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提升塔城冬季旅游品牌。

  塔城市旅游局局长张莉燕介绍,2018年,接待游客70.0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8.98亿元。2018年塔城机场完成扩建,从起初的塔城-乌鲁木齐的单一航线,扩大到与阿勒泰、伊宁、库尔勒、石河子市、哈密市、吐鲁番市、那拉提共计10个机场和城市实现了通航,开通航线也达到10条,航班从一天两班增至10班。2019克塔铁路建成通车后,又将结束塔城不通火车的历史。

  如今,因地制宜成了新疆举办冬季健身活动的新特点。塔城地区作为冰雪资源丰富地区,以自身优势开展“体育+文化”“体育+民俗”等别开生面的活动带动群众参与,将当地特色活动传统健身项目与冰天雪地的环境相结合,参与群众对此喜闻乐见。

  接下来,塔城市还将开展冬季赛马、冰雕雪雕展等活动,让塔城文化活动活起来,全民健身动起来,全域旅游火起来。(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