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考虑 征收游客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1-24 09:11:01

内容提要: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正在考虑向外国游客征税,以应对游客对当地卫生和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

  据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正在考虑向外国游客征税,以应对游客对当地卫生和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援引印尼政府数据报道,作为印尼旅游最热门岛屿,巴厘岛2017年接待外国游客570万人次,2018年外国游客最终数据尚未公布,据信更高。

  巴厘岛靠旅游业创收,同时“收获”越来越多塑料废品,海滩和海水受污染。巴厘省环境署数据显示,巴厘岛每天产生3800吨垃圾,其中只有60%最终被填埋。

  《雅加达邮报》报道,巴厘省政府起草细则,拟向每名外国游客征税10美元。省长瓦扬·科斯特说,这笔经费将用于巴厘岛环境和文化保护项目,“令我们有更好的财政手段,支持巴厘岛发展”。

  巴厘省政府考虑把游客税并入机票或是在机场设专柜征税。科斯特说,巴厘岛游客税仅面向外国游客,不涉及国内游客,因为“大多数本国游客只是来探亲、开会或出席活动”。

  印尼乌达雅纳大学餐饮和旅游学院调查发现,60%的外国游客愿意出钱保护巴厘岛。

  向游客征税有先例。日本本月7日起向符合条件的出境者征收1000日元(约合62元人民币)国际观光旅客税,对象为搭乘飞机或船离境的日本人或外国旅客,不包括2岁以下幼童和入境后24小时内离境的过境游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