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老城津韵 喜过津味大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英浩 编辑:徐美虹 2019-01-24 09:11:01

内容提要: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记者从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南开区各景点、景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让四海游客在“津门故里”品味老城津韵,过津味大年。

  本报讯(记者 王英浩)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记者从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南开区各景点、景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让四海游客在“津门故里”品味老城津韵,过津味大年。

  南开区“5A”级景区古文化街举办2019年“吊钱市场”,将以往在戏楼广场展卖各类春联、福字、“吊钱”等年俗用品的摊位集中到妈祖广场,面积更大、 种类更多,吸引了众多采买年货的市民。天津天后宫在进行常态展览的基础上,还举办了“馨香米粥迎新春、添福添寿庆佳节”活动,举办传统民俗花会表演。天津 老城博物馆将于2月18日至20日(农历正月十四至十六)举办新春民俗灯展,展出全市各界爱好者制作的各式花灯。文庙博物馆举行孔子文化常态展览;天津民 俗文化博览园博物馆举办联升斋刺绣艺术精品展、历史沿革展,华夏鞋文化历史沿革展。“老城小梨园”、名流茶馆春节黄金周期间每日下午、晚上分别举行津味相 声演出,让各地游客笑在南开,欢喜过春节;广东会馆春节期间每周日下午举办两至三折京剧表演。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除常态展览外,还特别举办邓颖超──20 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展示邓颖超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领导各界妇女为创建新中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和她在世界妇女运动中作出的历史贡献。从即日起至 3月10日举办翰墨情深──名家颂周恩来邓颖超风范书画作品展,精选馆藏书画60余幅,涵盖李苦禅、赵朴初、启功、欧阳中石、杨先让等名家大作。举办春天 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展览分为“重大决策”“民生巨变”“伟大复兴”三个部分,通过百余张照片,以彰显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举办“感受伟人魅力、欢度新春佳节”春节系列活动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