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海公园将首发“二十四节气门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魏梦佳 编辑:徐美虹 2019-01-24 09:07:46

内容提要:记者从北京市北海公园获悉,今年从立春开始,北海公园将首次发售“北海二十四节气门票”。这套文创门票的图案结合了北海公园的特色景点及二十四节气,仅限节气当日发售,每款票数量为1万张。

  记者从北京市北海公园获悉,今年从立春开始,北海公园将首次发售“北海二十四节气门票”。这套文创门票的图案结合了北海公园的特色景点及二十四节气,仅限节气当日发售,每款票数量为1万张。

  据了解,北海二十四节气门票全套票共24张,从立春开始销售,至大寒结束,门票上的图案丰富雅致、意趣盎然,有亭台楼阁,也有花草鸟兽,每个季节的票面颜 色不同,春夏秋冬主题色分别是绿、红、黄、蓝。二十四节气门票为联票,包含永安寺白塔和大门票,票面价格和普通联票相同。

  北海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套二十四节气门票上的插画图案来自北海24个有代表性的景点,与节气一一对应,如“琼岛春阴”对应春分,“九龙照壁”对应芒种,“莲潭观荷”对应夏至,“太液秋风”对应秋分,“烟云尽态”对应惊蛰等。

  即将于2月4日立春节气当天发售的立春门票,其插画上反映的是北海的阐福寺。据介绍,北海皇城御苑自乾隆以来,就有新春祈福的惯例和传统。据清代皇室档案 记载,自乾隆十七年开始,每年春节前,清朝皇帝都要在阐福寺举行祈福盛典,在新春启始之际以祈求新的一年国泰民安。(记者魏梦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