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藏”暨日喀则旅游专题推介会亮相长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1-24 09:08:17

内容提要:由西藏日喀则市人民政府主办,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吉林省工信厅(援藏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第六批援藏干部中心组、西藏日喀则国际旅行社共同协办的“冬游西藏”暨日喀则旅游专题推介会于1月 22日上午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推介会旨在加强西藏与吉林两省区的交流与合作,邀请吉林游客到日喀则领略冬季不一样的山川河流,体验别样的民族文化。

  由西藏日喀则市人民政府主办,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吉林省工信厅(援藏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第六批援藏干部中心组、西藏日喀则国际旅行社共同协办的“冬游西藏”暨日喀则旅游专题推介会于1月 22日上午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推介会旨在加强西藏与吉林两省区的交流与合作,邀请吉林游客到日喀则领略冬季不一样的山川河流,体验别样的民族文化。

  日喀则位于西藏西南,旅游资源丰富,有辽阔的草原牧场,温暖的亚热带丛林,高寒的冰雪世界,气势非凡的名刹古寺,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是西藏色彩最丰富的地方。

  自开展对口支援日喀则地区以来,吉林省已有六批数百名援藏干部来到雪域高原。日喀则市旅游局促进与合作科科长索朗德吉表示,“这十几年吉林省的援藏干部在 日喀则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上做了很大的贡献,一是表达我们藏家儿女的感激之情,也是增加我们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所以这次我们特意到吉林省来举办推介 会,我们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日喀则不只是高海拔,还有更秀丽的风景、神秘色彩的文化。”

  旅游搭台,文化唱戏。作为援藏省份,多年来,吉林省以文化和旅游方面为重要抓手,和日喀则市形成点对点的交流,并充分利用时下全域旅游火热和各项优惠政策的有利契机,多措并举开发精品旅游文化线路,让更多人了解西藏,游在西藏。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朱红指出,“2003年开始,吉林省就相继派出了30多位优秀导游到西藏,同时我省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也都派出了优秀的业务干部到西藏举办展览、演出等活动。今年我们还要举办第17届珠峰文化节,借此更多地宣传西藏资源。”

  此外,推介会上,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吉林省旅游协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