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趣非遗 2019天津欢乐谷新春欢乐大庙会约你过新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1-25 09:44:00

内容提要:瑞犬辞旧岁,金猪报福来!在2019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坐落于天津东丽湖畔的欢乐谷也将于正月初一至十五为津城百姓献上一场震撼华美的“寻趣非遗”——新春欢乐大庙会,让津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与亲朋好友共赏多元的民俗表演,品味天南海北的各式美食,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的中国年!

  天津北方网讯:瑞犬辞旧岁,金猪报福来!在2019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坐落于天津东丽湖畔的欢乐谷也将于正月初一至十五为津城百姓献上一场震撼华美的“寻趣非遗”——新春欢乐大庙会,让津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与亲朋好友共赏多元的民俗表演,品味天南海北的各式美食,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的中国年!

  欢乐谷前广场“非遗”大庙会免费逛

  正月初一至十五,天津欢乐谷前广场精彩震撼的年度“非遗”大庙会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各种民俗表演轮番上演,鼓乐迎新春、民俗社火闹春潮、金龙跃祥瑞、南狮贺岁迎新春、狮王争霸、火龙钢花,十余场民俗视觉盛宴,让欢乐喜庆无停歇!本次活动首次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华第一龙”的火龙钢花表演引入津城,用这种古老震撼的表演形式为2019年新春献礼。高达1500℃的铁水被匠人们抛向天空,“铁水流星”瞬间绽放,赤膊上阵的舞龙者在“铁水流星”下为人们呈现“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千古奇迹。

  来自“中国武术之乡”——河北沧州的“北派”舞狮团队将与来自南方广东的“南派”舞狮团队进行一场PK争霸赛,上演融武术、杂技、舞狮与舞蹈于一体的高难度动作表演。具有300多年历史,被称为“东方木棍上的芭蕾”的海城高跷通过形形色色人物的“扭、浪、逗、相”等表演让游客感受火爆热烈、欢腾奔放的新春佳节!激昂振奋的京剧战鼓也将于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敲响2019年欢乐与奋斗的序曲,在新春佳节为民众带来非同凡响的视听盛宴!

  欢乐谷前广场还将引进五十余家天南海北的民俗风味小吃、特色美食,让广大市民在欣赏“非遗”表演的同时,能够品尝春节特色美食,从视、听、味等多方面体验一场真正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特色的新春欢乐大庙会!

  园内欢乐大戏浪漫游乐花样过大年

  春节期间,欢乐谷园内玩法更多,大戏更足!欢乐谷奇幻灯光节继续点亮浪漫夜,八千万盏炫彩“非遗”花灯祈福万家团圆。演艺中心将上演经典卡通儿童剧,为全家人开启温馨亲子旅程;独具华北特色的春晚——《中华百艺盛会》精彩上演,带游客领略古老“年”的由来及文化。大型实景特技影视秀——《津门英雄之霍元甲》将在情景剧场重磅回归,让游客在爆笑中领略民族英雄的长盛风采;21辆炫彩花车将在园区上演欢乐大巡游,互动表演,传递欢乐与祝福,与所有游客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猪”你好运来!属猪游客免费畅游

  新年行大运,“猪”你好运来!春节期间,天津欢乐谷将为游客送出2019年新春第一波游园福利。正月初一至十五,所有属猪游客可免费畅游欢乐谷。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可约上三五好友,带上亲爱的家人,到欢乐谷里过一个独具特色的中国年!(图片由景区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