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 候鸟归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王昊 编辑:徐美虹 2019-03-01 09:30:33

内容提要:天气转暖,冰面开化,候鸟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迁徙。昨日从护鸟志愿者处获悉,作为候鸟迁徙途中的重要驿站,连日来北大港湿地已经迎来候鸟迁徙的先头部队,天鹅、大雁、野鸭……许多候鸟已来到湿地。

  本报讯(记者 王昊 图片由王洪峰拍摄)天气转暖,冰面开化,候鸟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迁徙。昨日从护鸟志愿者处获悉,作为候鸟迁徙途中的重要驿站,连日来北大港湿地已经迎来候鸟迁徙的先头部队,天鹅、大雁、野鸭……许多候鸟已来到湿地。

  据护鸟志愿者王洪峰介绍,气温上升,北大港湿地的水面大部分已经融化,给鸟儿觅食提供了方便,不少候鸟已经迁徙到这里。目前,湿地里已经有四五百只天鹅,它 们栖息得比较分散,万亩鱼塘和北大港水库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除了天鹅,大批大雁也飞抵湿地,数量在三万只左右,成群的大雁在湿地飞舞,场面十分壮观,还有千余只斑头秋沙鸭、红头潜鸭等陆续归来,落脚北大港湿地,拉开了今春候鸟回迁的大幕。另外,去年曾在湿地发现的火烈鸟,已在湿地发现了3只。

  预计到3月中旬,北大港湿地将迎来春季候鸟迁徙高峰,不仅“天鹅湖”的盛况将再次上演,还将有大量候鸟在这里栖息停歇。随着大批候鸟陆续抵达,湿地管理中心 也将加大巡护力度,保证候鸟的安全。提醒市民,候鸟经过长途飞行抵达湿地后会比较疲惫,需要休息恢复体力,市民应文明观鸟,不要追赶候鸟,不要乱扔垃圾或 在湿地内吸烟,给候鸟创造一个安静的栖息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