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堤近万株桃花待客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吴彦 编辑:徐美虹 2019-03-18 09:33:14

内容提要:今天,第29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正式开幕。本届桃花节,红桥区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文化旅游、商贸商业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赏桃花、看展演、品美食、游红桥”的春季旅游盛宴。

  新报讯[记者吴彦]今天,第29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正式开幕。本届桃花节,红桥区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文化旅游、商贸商业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赏桃花、看展演、品美食、游红桥”的春季旅游盛宴。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以“祝福伟大祖国共赏运河桃花”为主题,在特色文旅活动方面突出“旅游+”概念,将经济、人文、生态等与旅游深度融合,全方位展示红桥区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近两年,红桥区积极提升完善桃花堤的环境及配套,不仅改造了北洋园大门,修缮了乾隆皇帝登临处、武库炮台、书画碑廊等历史文化景点,还拓宽了局部堤顶路,安装全园堤岸边护栏1200米,增设厕所3个,并增设垃圾桶、配套座椅等设施。

  同时,为了丰富桃花园内桃花植物品种,还从北京植物园引种了品霞、品虹、菊花桃、京舞子、紫叶帚桃、照手姬及部分食用桃等25个品种300余株桃木。目前,由桃花园、桃诗园、北洋园三大景点构成的桃花堤内,有山桃、碧桃、菊花桃、洒金碧、紫叶桃、寿星桃、垂枝桃等39个品种8000余株桃木。

  此外,今年的桃花节不仅可以漫步桃花堤,赏尽落英缤纷。红桥区还在西沽公园、水游城、陆家嘴商业中心设置了分会场,组织了多种多样丰富的活动:举办招商大会,邀请广大客商到红桥参观游赏、投资兴业;组织伴手礼招商、土特产品和美食展卖等活动,满足游客购物需求。举办传统非遗项目展示、桃花摄影展、桃花诗意品茶会、谦祥益相声表演、京剧表演、桃花元素COSPLAY现场互动等,推出桃花书展、红桥文史讲坛,引进油纸伞长廊等具有运河沿线城市文化特点的民俗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多彩浪漫的桃花文化。此外,还将开展棚户区改造成果展、旅游景点推介、创文创卫展示、经济发展展示等,宣传展示红桥区重点工作进展成效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摄影安元

  交通小贴士

  -自驾

  据交警红桥支队副支队长张扬帆介绍,桃花堤公园的两处主要出入口分别位于勤俭道和光荣道,均为主干道路。桃花节期间,广大市民如果采取自驾车前来,可停放在勤俭立交桥下众利通停车场、河北工业大学东院院内临时社会车辆停车场和河北区天泰路西侧停车泊位。

  -公交

  倡导市民采取公共交通和共享单车出行方式,47路、48路、810、852、911、602、622、733、855、859等多条公交线路可达桃花堤。

  -共享单车

  同时,共享单车公司也将在桃花节期间增加投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