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将首用5G开展远程医疗急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编辑:徐美虹 2019-03-20 09:24:22

内容提要:记者从北京联通获悉,2019年世园会将首次利用5G技术开展远程医疗急救,这也是国内首个5G应用商业订单。

  记者从北京联通获悉,2019年世园会将首次利用5G技术开展远程医疗急救,这也是国内首个5G应用商业订单。

  4月29日召开的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会期162天, 预计参观人数不少于1600万人次。本届世园会以5G为“神经”,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大脑”,将世园会从传统的园林艺术展示舞台,变成人、科技、自然与文化有机结合的和谐环境。“5G是此届世园会所有高科技应用的基础设施,有了5G网络,各种‘黑科技’以及世园会的管理和调度系统数据才能得以高速传输。”北京世园局信息化部副部长郭子亮表示。

  北京联通透露,此次远程医疗急救项目,针对“现场远程急救指导、转运中远程监测、医院患者病情评估决策、远程手术指导”四大场景,为世园会制定了远程会诊系统、远程医疗协作系统、急救指挥服务平台等详细实施方案。世园会开园期间,当游客突发疾病需要转诊救治时,可以通过5G网络低时延的特性,将救护车上的患者数据实时传回延庆医院,延庆医院的专家可远程指导,并做好院前救治的准备工作。此外,还可以利用5G网络连接多家医院专家进行会诊。

  对于5G的商用探索,业内预计今年将有60亿到80亿元用于5G投资。据介绍,中国联通目前正在17个城市的一百个基站进行5G试验。

  (记者 赵莹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