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乘机关注什么?机票贵不贵 航班准不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徐美虹 2019-03-21 13:34:32

内容提要:市民乘机出游最关注什么?一家出行平台日前发布的《2018-2019用户飞行大数据》显示,机票价格、航班准点率等是旅客选择航班的重要因素。

  本报讯(记者郑妍)市民乘机出游最关注什么?一家出行平台日前发布的《2018-2019用户飞行大数据》显示,机票价格、航班准点率等是旅客选择航班的重要因素。

  根据数据统计,95%的消费者较为关心机票的价格浮动,特价机票捡漏关注度最高;约87%的用户较为在意航班时间,尤其是带孩子出游的家庭,白天起飞和到达的航班更受青睐;79%的用户在预订机票时会同步关注相关航班的正点率,正点率较高的航班更受欢迎。不仅如此,航空公司品牌、座椅舒适度、客舱环境以及餐饮、空乘服务等也是影响用户机票预订的重要因素。此外,人们对乘机体验也愈加重视,除了途中的飞行体验外,更多用户开始为接送机、机场贵宾厅、境外电话卡等附加服务买单。

  在用户年龄分布方面,“80后”“90后”人群成为机票预订主力军,出差、旅游、返乡等成为他们乘飞机出行的主要原因。同时,“00后”以及“10后”消费群体占比也在持续上升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