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预订量噌噌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徐美虹 2019-03-25 08:58:54

内容提要: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记者从本市运营的出行平台获悉,机票、火车票等搜索、预订量激增,预计“五一”假期市民出游迎井喷。

  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记者从本市运营的出行平台获悉,机票、火车票等搜索、预订量激增,预计“五一”假期市民出游迎井喷。

  机票:热门地搜索量增7倍

  “五一”假期消息公布后,10时至13时,出行平台数据显示,前往成都、三亚、杭州、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搜索量比上周暴增超过7倍。本市航空公司人士称,预计“五一”出行高峰将集中在放假前一天及第一天,4月30日出发的机票票价最高。记者昨晚查询订票网站发现,4月30日本市前往重庆、杭州、西安、广州、昆明、三亚等热门出发时段航班,机票价格已涨至8折左右,部分时段仅剩下全价票。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5月1日当天出行的话,机票价格会便宜不少,还能淘到特价机票。

  另外,3月31日起,民航开始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天津机场各航空公司将复航或新增众多旅游航线,也给市民“五一”出游带来利好。

  高铁:近3成用户直接下单

  昨天10时至11时,携程平台高铁游频道访问量较前一小时激增5倍以上,有近3成用户直接下单,其中年轻人占比超过50%。数据显示,“五一”高铁游的路途平均耗时在3.5小时左右,其中耗费1至2小时的占比最高,达到35.3%;4小时以内抵达目的地的游客占比超8成。另外受2018年新开的多条高铁线路影响,“五一”期间选择前往千岛湖、黄山乃至珠海、香港的旅客同样不在少数。

  酒店:提前进入预订高峰

  尽管“五一”小长假消息刚刚宣布,但是部分国内旅游城市酒店已提前进入预订高峰。出行平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杭州、西安、南京、厦门、苏州、武汉、广州等城市酒店预订量较大,酒店价格涨幅不明显。国外酒店方面,作为最受欢迎的出行国家,泰国、日本的酒店价格有所上浮,其中,普吉岛、大阪、冲绳三地酒店价格涨幅较大。

  本报记者 郑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