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湿地公园二期明年5月完工 天津港保税区再添“观鸟天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徐美虹 2019-03-25 09:13:20

内容提要:游林观景、赏鱼逗鸟、科普宣教……兼具现代公园与中国传统园林之美的大型生态湿地公园——临港湿地公园二期工程现已基本完成排盐及土方工程,正陆续开展土建施工,预计该项目将于明年5月整体完工。届时,天津市民将增添一处新的游玩“打卡地”。

  本报讯(记者岳珊)游林观景、赏鱼逗鸟、科普宣教……兼具现代公园与中国传统园林之美的大型生态湿地公园——临港湿地公园二期工程现已基本完成排盐及土方工程,正陆续开展土建施工,预计该项目将于明年5月整体完工。届时,天津市民将增添一处新的游玩“打卡地”。

  临港湿地公园二期与一期相连,面积120万平方米,分为科普宣教区、人工湿地开放区、原生湿地鸟类保护区、观赏区。据了解,这片地域属于渤海湾典型淤泥 质潮滩,盐生植物密集丰富,为水鸟创造了觅食、休息和繁殖的生态栖息地。因地域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线的路上,很多鸟类都将这里作为春秋两季的暂 居之所。据统计,每年8月至10月期间,可观赏到多目科、五十余种鸟类在此栖息,其中鸻鹬类可达上万只,还有多个受国际保护的迁徙物种,是不容错过的“观 鸟天堂”。

  天津港保税区提出建立“鸟类停 机坪”总体规划,建设中以最大限度保护鸟类栖息的湿地为前提,奠定了临港湿地在中国、澳大利亚和全球生态系统的重要地位。临港湿地公园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污 水处理生态技术,实现了区域水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该技术将污水处理后用于景观补水、绿化灌溉用水,从而达到区域建设发展的可持续性。同时,还能最大限度 地减少污染物排入渤海湾,减少赤潮的发生,保护渤海湾的生态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