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出境游升温 奥蓝际德国旅发力“定制游”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4-01 09:42:53

内容提要:近年来,中国出境定制游市场得到飞速发展,其中奥蓝际德国际旅行社正在成为中流砥柱。随着消费升级,奥蓝际德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全鹏在3月29日的媒体座谈会中表示,介于两个极端中间的定制游在未来会持续增长,并成为国内旅行的主流。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中国出境定制游市场得到飞速发展,其中奥蓝际德国际旅行社正在成为中流砥柱。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8》报告中显示,出境旅游发展成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观的生动体现,以定制游为代表的个性化服务时代已经到来。随着消费升级,奥蓝际德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全鹏在3月29日的媒体座谈会中表示,介于两个极端中间的定制游在未来会持续增长,并成为国内旅行的主流。

  市场消费升级,定制旅行时代到来

  作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 1.3 亿人次,花费达1152.9亿美元,其中自由行占比 42%。大众旅行方式正在发生改变,出境游、自由行消费逐年旺盛。

  在全鹏眼里,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我国旅游行业已进入到下半场。“中国大众旅游市场经历了跟团游、自助游到现在的定制游三个发展阶段,”他介绍,“2013年以后,一方面由于跟团游在过去多年中出现的恶性消费陷阱等问题,导致消费者对跟团游的信心下降,另一方面由于自助游对游客自己的自主规划能力要求较高,有个性化需求的这部分大众用户开始选择通过定制的方式来获取适合自己的行程。”

  现在,不少喜欢旅游的消费者厌倦了“大锅饭”式的跟团游,以及半自助的“自由行”,开始纷纷将目光转向了“定制旅游”。在解决“有没有”的基本需求后,他们的关注点也开始向“好不好”转变,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旅行体验。

  随着“定制旅行时代”来临,天狮集团旗下的奥蓝际德国际旅行社也将目光投向了定制游这一旅行行业未来的蓝海。

  厚积薄发,整合全球旅游资源

  定制游,就是要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专属化的旅游行程。这就意味着需要较高的人力成本、规划成本,操作周期更长,接待量有限。

  “定制游行业正处于发展阶段,整体还存在不少问题。”全鹏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初级定制较多,定制游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这样的线路有时并不完全契合客户的需求,只是跟团游的升级版,不能给到客户深度的体验和有意义的旅程。”

  决定定制游旅行机构能否实现长足发展的关键要素便是资源和人才。

  在定制游旅行机构之间,可获取资源数以及资源获取价格成为竞争能力以及成本控制的重要影响因素。依托天狮集团“一体多翼”的全球战略,奥蓝际德国旅在资源储备上可谓是厚积薄发:通过“S2B2C”的经营模式,奥蓝际德国旅将供应链、旅游平台与用户串联起来,利用全球布局的门店,整合全球旅游资源,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

  专注体验,用“重服务”换取“惊喜感”

  面对千篇一律的旅游产品,消费者早已不知惊喜为何物,其实从更深层次地去看,本质上都是传统旅游市场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升级。因此,由客户需求所引发的国内旅游发展的方向也正在悄然改变,这也给在传统旅游市场已经饱和情况下的新兴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奥蓝际德国旅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选择了不同于传统旅游线路的主题游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

  随着与各界深入合作,奥蓝际德国旅结合景点特色,打造主题课程这样的旅游研学产品。通过吸收优势教育培训资源,推出移动教育培训课程,在风景胜地开设户外摄影培训课程等等。同时,针对企业拓展或团训的需求,奥蓝际德国旅也能够结合各翼布局优势,为其提供全方位的定制化行程。

  未来,奥蓝际德国旅也将通过个性化的服务,更高形态的旅行方式,持续助力中国出境定制游市场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