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天津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徐美虹 2019-04-05 13:21:00

内容提要:清明假期首日,天津天朗之声志愿者服务队、天津农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学生志愿者代表来到天津动物园,与园区安全督导科工作人员一同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服务。在天津,像他们这样的文明旅游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分布在各大景区,与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员一同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旅游。

  天津北方网讯:“不要用你对动物的爱去伤害它,不要私自投喂动物,遵守园区内游园规定,用正确的方式去爱它们,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清明假期首日,天津天朗之声志愿者服务队、天津农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学生志愿者代表来到天津动物园,与园区安全督导科工作人员一同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服务。在天津,像他们这样的文明旅游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分布在各大景区,与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员一同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旅游。

  上午10时许,天津动物园内人头攒动,景区内秩序井然,50多名志愿者在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引导文明旅游。在亚洲馆内,两名贪玩的小孩被可爱的动物吸引,拿出自己的零食想喂食,一文明旅游志愿者见状立即上前劝止。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岗位,旅游秩序良好。

  活动当天,在售票处、园区各馆分别设置了志愿者,指引游客有序购票及劝导游客禁止向动物投食;组建流动小分队,在景区内为游客提供垃圾袋,提醒游客不要随意丢垃圾;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为游客讲解游览注意事项,并提供咨询服务。活动现场中还特别设置了“城市印记·传递文明”文明旅游主题印章趣味活动,印章中既包含传递文明旅游的出行提示语,又有贴近百姓的津味儿俏皮话,在趣味和互动中向增强市民文明出游养成意识,传递独特深远的天津城市文化。

  近年来,天津正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让“文明”与“美景”一路相伴。据了解,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还在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其中,每到周末和节假日,文明旅游志愿者就活跃在天津各大景区和重要交通枢纽,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服务。

  据天津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宣传引导和示范下,大多数游客都能自觉地遵守公共秩序和文明行为。“真心为志愿者点赞,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彰显了天津文明风采。”河北游客张先生一家乘坐城际列车到天津游玩,说起天津文明旅游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