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表情包上线 津门故里萌萌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郑东红 编辑:徐美虹 2019-04-19 08:46:55

内容提要:你见过萌萌的网聊表情包,但是你见过天津版的表情包吗?一组以鼓楼、广东会馆、古文化街、水上公园等为内容的Q版表情包正式上线。这些形象的天津景观建筑配上生动的表情萌化人心,庄严肃穆了500多年的鼓楼笑开了花。也使天津景区第一次有了“表情”。

  你见过萌萌的网聊表情包,但是你见过天津版的表情包吗?一组以鼓楼、广东会馆、古文化街、水上公园等为内容的Q版表情包正式上线。这些形象的天津景观建筑配上生动的表情萌化人心,庄严肃穆了500多年的鼓楼笑开了花。也使天津景区第一次有了“表情”。

  天津特色

  表情包让建筑“萌萌哒”

  这 么萌的表情包,是哪里来的呢?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近年来,使用微信表情的网友众多,便萌生了设计一组表情包的念头。如今网上流行一些萌萌的表 情包,但是却很少出现关于城市的特色表情包,所以我们就想着借助南开区的特有文化旅游资源,制作一些有天津地方特色的表情包,通过萌萌的表情,让这些天津 的建筑风物一下子就吸引人。

  该组表情包正式名称为“型格津门故里”,一共有16个表情,每一个表情都代表了一个著名景点。这些美食美景 会笑、会羞涩、会打招呼、会摆手势。记者看到了这组“萌萌哒”Q版表情,名胜特产配以动漫人物头像,塑造夸张的漫画造型,十分可爱。只见动图中鼓楼一改现 实中的庄严肃穆,不断咧开嘴哈哈大笑,眼睛弯成了月牙儿,笑纹顺着嘴角展开。再如古文化街“沽上艺苑”牌坊比起了“OK”的手势; 格格府的建筑上梳了旗头;将文庙的过街牌坊,画成一个戴眼镜捧书本的“博士”; 还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点调皮搞怪的南开文化中心等等,让人感觉诙谐幽默。

  各式的表情形成了欢乐、羞涩、爱心、赞美、问候等多种情绪 和姿态。在这些景物造型中画上传神的表情,给人以幽默和趣味之感,特别是以“笑容”居多,长虹公园碧桃树是笑的,南开大学的学生是笑的、相声演员是笑的、 耳朵眼炸糕是笑的,老美华布鞋也是笑的。“既体现了天津人的热情好客,也让人感受一下天津幽默的文化氛围。如今到天津旅游必听场相声,因此好几组表情都是 相声表演的形势。”这组风景版表情包也贯穿了一条旅游线路。从到“活力四射”的老城博物馆打卡的“早上好”开始,在玩了一天后,到水上公园“晚安”结束。 而在每种表情下面,则配上对应的文字,不乏网络流行语,“约吗”“超赞”“比心”“加油”“我来啦” “好漂亮”等。

  四易其稿

  光草图就画了几百张

  据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方面介绍,此次他们对表情包“主角”也是经多次反复调整,先后拟定了包括相声人物等多个版本,终于确定了以南开风景为主的专属表情包,这已经是第四稿了。如今天津旅游备受各方游客青睐和关注,这样既能丰富用户,又能推广景区。

  “南 开的旅游景点众多,可是选择哪些特色的建筑去创作,老城厢是天津发源地,能代表天津的民风民俗和文化底蕴,最终选择了鼓楼、广东会馆、文庙、天后宫等历史 文化建筑,此外还有人们爱逛的水上公园、古文化街等,将南开区这些众所周知的美景皆画入了表情包之中,甚至还将旅游六要素‘吃、购’的美食特产也制作成萌 版表情。之后就开始考虑创作形象。”

  据工作人员说,让Q版表情既“萌”又能一看就是天津的风光、南开的景物,还要丰富多样,他们可着实 花了不少心思,“为了让表情更形象,我们借鉴各式漫画表情,花费了不少时间。”而且,创作者还结合名胜人文特点,充分发挥丰富的联想,比如名流茶馆的 “logo”是“古代马拉车”,因此“遛遛遛”(666)。

  据悉,他们制作的这些Q版表情图,光草图就画了几百张。比如,鼓楼是天津文 化遗产,也是标志性建筑,如何将庄严的鼓楼生动呈现,又让大家一看就知道是鼓楼?“在制作中,搜集各式漫画表情,还多次请旅游景区专家对比、研究。最后, 着重增加了夸张的眼睛和嘴型。”据介绍,用笔绘出形象之后,还要电脑处理。对图片的修饰,以及流行语的注释,都是经过多次调整之后才有了现在的效果,并且 做出动图形式,让Q版形象更萌,更有活力。

  纷纷下载

  市民建议配上天津话

  “这不是天津的鼓楼吗?怎么成‘萌大叔’了。”“赋予天津景点各式表情,真的好特别。”该逗趣的Q版天津名胜表情包可以免费下载,一经推出,立马“萌”翻了不少人的朋友圈,从使用反馈来看反响不错。

  “我建议配的文字直接改成天津话,如把‘哏’这样的字眼配上去,更有亲切感。”还有市民提议。

  不少天津市民表示,微信表情包终于有属于我们天津元素的表情了,很有趣,和朋友聊天会经常使用,希望通过和外地朋友的聊天发送这些表情包,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津、爱上天津。

  新报记者 郑东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