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株牡丹盛放水上公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李海燕 任悦 编辑:徐美虹 2019-04-23 09:33:58

内容提要:“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昨天上午,记者从天津市水上公园管理处获悉,水上公园的牡丹园里,各色各样的牡丹花正在竞相开放,广大市民及游客可免费游园观赏。

  新报讯[记者 李海燕 任悦]“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昨天上午,记者从天津市水上公园管理处获悉,水上公园的牡丹园里,各色各样的牡丹花正在竞相开放,广大市民及游客可免费游园观赏。

  据水上公园文化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牡丹颜色有很多种,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牡丹花开,雍容华贵,气质天成,如洛神出水,一顾倾城,一瞥惊鸿。置身水上公园牡丹园内,微风拂过,阵阵清香便扑鼻而来,花香沁人肺腑,让人心旷神怡,令人陶醉。牡丹园位于水上公园八岛,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选用2000余株牡丹,9个色系40个品种,包含极品牡丹品种“海黄牡丹”。每年水上公园均引种适宜津门的珍、奇、特牡丹品种,充实园区。通过园艺人员对牡丹早花、中花、晚花品种的调整等手段,现在能使整个园区花期延长1个多月,由此,充分满足了广大游客的赏花需求。

  据悉,2018年底,水上公园新栽植400余株牡丹,150株芍药,充实到牡丹园区。今年,又针对牡丹园加强养管力度,及时浇灌返青水、施肥、中耕、打药等措施,目前已初见成效,牡丹长势良好。不少花蕾直径达到3厘米左右,部分花蕾开始“咧嘴”。白色的雪塔牡丹,粉色的银红巧对牡丹,已经抢先绽放笑靥。水上公园新引进的与我国著名复色牡丹品种“二乔”齐名的国际品种“岛锦”,一花双色极具观赏性。下一步,水上公园将继续打造提升“牡丹园”,迎接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力争如诗中描绘那般“国色倾城人竞涌,欢声笑语赞牡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