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游增秀色 志愿服务暖五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5-03 07:59:00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天津风和日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期间,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也在天津各大景区、社区、商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热情主动的服务市民游客,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的公益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节日的天津更显和谐美好。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期,天津风和日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期间,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也在天津各大景区、社区、商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热情主动的服务市民游客,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的公益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节日的天津更显和谐美好。

  随着5月1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正式实施,连日来,天津市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明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热潮,人人争做文明市民、树立时代新风。

  小长假首日, 一场“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文明旅游志愿者在行动”的主题活动在意式风情街马可波罗广场上演。活动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与《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工作相结合,现场开展条例宣讲、市民承诺签署、发放文明条例宣传品等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条例的“全民响应,全民践行”。现场50名文明旅游志愿者也成为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在宣讲《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醒游客文明游览的同时,也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来自文明旅游志愿者的贴心和温暖。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文明旅游的意识更要从娃娃抓起。五一小长假期间,60组家庭来到滨江商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小手拉大手-我是文明小使者”主题活动。这些亲子家庭走进大型商圈,身体力行的宣传讲解文明旅游规范,同时还开展了《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使者》手抄报、发布《“小手拉大手 我是文明小使者”——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将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的理念通过亲子家庭传播到社区、社会,倡议全市市民积极主动学习条例,旨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生动局面。

  此外,随着旅游旺季来临,景区客流量增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全市景区为重点区域,广泛组织开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在景区醒目位置推广《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口号和海报,助力文明之花开遍津城。

  除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红黑榜”等约束机制,文明旅游也需要通过“软引导”来增强市民游客的体验舒适度,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参与到文明旅游中来。在天津,志愿服务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和接受,文明志愿者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身边。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就是一个文明传递的过程,能够发挥积极的示范导向作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重点着力构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也是近年来天津文明旅游重点工作之一。制度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不仅可以高效的服务广大来津参观的游客朋友,而且成为了景区便民的窗口、学生们参与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奉献爱心的平台。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津各高校志愿者、公益志愿团队都纷纷开展进景区、进社区、文明旅游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布在全市各大热门景区,与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员一同开展志愿服务,主要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指引、问询等便民服务,宣传文明旅游、引导游客文明游玩,力所能及地为游客提供方便。同时,为让《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真正融入市民生活,让文明风尚充盈全市各个角落,假日期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还依托社区这一市民群众基本的生活单位,开展了多项主题宣传行动,将文明旅游宣传做到市民群众身边,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千家万户,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旅游中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