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贡枣”产业化发展 摘枣能体验更多乐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史翔昆 编辑:徐美虹 2019-05-16 09:46:21

内容提要:太平镇崔庄村集体召开合作入股签约大会,对农业产业化进行改组。此次改组,将建立由产业团队、国企、村集体及市场销售力量共同组建的运营平台,可年产冬枣及各类鲜果3000吨以上,游客摘枣时也将体验到更多乐趣横生的休闲方式。

  新报讯【记者史翔昆】太平镇崔庄村集体召开合作入股签约大会,对农业产业化进行改组。此次改组,将建立由产业团队、国企、村集体及市场销售力量共同组建的运营平台,可年产冬枣及各类鲜果3000吨以上,游客摘枣时也将体验到更多乐趣横生的休闲方式。

  经过对冬枣产业发展的基础调研和可研发展论证,目前,太平镇冬枣产业化发展已找到准确定位和发展部署。改组后,将建立由产业团队、国企、村集体及市场销售力量共同组建的运营平台,并严格按照产业化发展的需求进行组织运营。目前,崔庄冬枣、开甲牌果品、皇家枣园、古秋脆枣等已形成一系列品牌,核心种植区域内有列入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明代古枣园,是国家相关机构认定的中国冬枣的发源地。改组后,种植用地面积达6000亩,其中经济林种植面积5000亩,循环农业苗木用地1000亩,可年产冬枣及各类鲜果3000吨以上,初步具备产业化运作的基础。同时,努力推进农业观光发展,使前来摘枣的游客可以体验到更多乐趣。

  将来,太平镇会按照农业产业化加速发展,以“一村一企”的模式优化农业资源,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带动太平镇区域内更多的村集体、村民共同发展,打造具有京津冀特色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