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博物馆热起来 博物馆日来与传统文化叙叙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5-16 15:33:00

内容提要:本周六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天津各博物馆和文化场馆结合各自特色,推出多个展览及主题活动,市民可以前往参与和体验丰富精彩、各有特色的文化之旅。

  天津北方网讯:博物馆是游客能了解一个城市历史文化和人文脉络的地方之一。近几年互联网和新媒体的蓬勃发展,博物馆游在年轻游客中人气居高不下。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以“博物馆”为关键字搜索及预订旅游产品的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本周六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天津各博物馆和文化场馆结合各自特色,推出多个展览及主题活动,市民可以前往参与和体验丰富精彩、各有特色的文化之旅。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到天津文庙参拜一下“至圣先师”,是不少学子成人礼、大考前的一项重要活动。另外,《聚匠遗珍--天津民间文化收藏展》目前正在天津文庙博物馆开展,展至6月2日结束。据了解,此次展览汇集了多位收藏家的代表性藏品100余件,普及民间收藏知识的同时,也弘扬了传统工匠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过紧张的调整,国家海洋博物馆于15日起继续开放试运行。重新开放后,国家海洋博物馆可预约门票数量增加至每日5000人,增设每日进馆时段限制,以满足参观需求,并提高参观舒适度。此外,海洋天文、海洋文化主题空间等新展厅今后将陆续投入开放,同时陆续增添智慧化服务设施。

  在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期间,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也将推出红色故事讲解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儿童画展、“当画笔遇上历史”彩绘画本亲子活动、“口袋博物馆”VR进校园项目发布、“博物馆的形象代言人”炮小威与沽小妹系列表情包上线、“我是历史发声者” 志愿讲解活动、“中国红 我的梦”青少年主题研学项目启动等系列主题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前往感受底蕴厚重的红色之旅。

  日前,由平津战役纪念馆自主创作的临时展览《大地丰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京津冀红色遗址遗迹展》在二层临时展厅开展,展览为期6个月,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本展览以京津冀三地革命遗址遗迹为主体,精选不同年代、不同时期、不同内涵、不同代表意义的红色遗址遗迹125处,约220张 照片,展示了京津冀“地域一体,文化一脉”的独特底蕴和红色传承。

  此外,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市属公园的190件文物也将首次“走出”公园,于5月18日集中亮相首都博物馆。其中,一级文物13件,二级文物19件,很多展品都是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展览自5月18日开始,将持续至10月7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