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顺德博物馆让历史“活”起来 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异彩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5-18 18:23:14

内容提要: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利顺德博物馆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利顺德博物馆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传统的未来”,这个主题既感知“过去”又展望“未来”,利顺德博物馆除免费开放外,还在上午10点以利顺德为起点,由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参观利顺德博物馆、名人房等,还运用新颖的展示手段——“真人cosplay”讲解,生动了故事段子,丰富了文物展品,让历史“鲜活”起来。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特别是让更多年轻人对博物馆、对历史文化产生兴趣,利顺德博物馆邀请到天津市第一中学的师生们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来参加此次活动。作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博物馆走进校园,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

  此外,利顺德大饭店注重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公益属性,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还邀请了春蕾志愿者家庭来感受厚重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和满满的“正能量”,为天津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5月18日同时也是利顺德码头开航的日子。这一条航线的开通,将海河游船水上观光与利顺德大饭店历史文化体验、餐饮休闲娱乐相结合,形成独具海河特色的利顺德游船组合产品。下午两点利顺德码头首航仪式正式启动,客人们将在利顺德专属领航会员的引领下,从古文化街码头登船,沿途不仅有海河两岸旖旎风光,还会有专业讲解员为客人讲述天津的历史风貌,两点半左右客人们由利顺德码头登陆,返回利顺德酒店大堂,至此结束当日活动。

  150多年前利顺德就是沿海河驿站,为往来客人提供休息和住宿的场所,我们现在希望结合历史打造“利顺德号”,把历史的代入感展现给客人,为客人提供高端的服务,形成水陆结合的精品旅游线,给客人以多角度了解天津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图片来源:利顺德大饭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