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的天津 愈夜愈热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19-05-21 08:42:00

内容提要:运河新天地夜市和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同时启动,点燃了天津的“夜间经济”。

  一直以来,北方城市给人们留下的印象都是夜晚“冷清”。可喜的是,随着本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特色夜市的启动,文化演出、餐饮、商业促销等业态开始活跃,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和游客,天津的“夜间经济”也开始火了起来。

  “往年只有节假日才能在晚上看到这么多人上街,这两天各种活动扎堆儿,出来逛的人多了,跟过节似的。”在位于红桥区的一夜市门口,一位正在寻找停车位的市民感叹道。

  据了解,运河新天地夜市和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同时启动,点燃了天津的“夜间经济”。记者从和平区五大道地区管委会获悉,仅启动当天,五大道文化旅 游区游客量就超过6万人次,光是晚间开幕式期间市民和游客就达到3万人次,街区内120余个市集摊位集中展示特色餐饮、文博文创、手工制品、互动体验等个 性化产品。核心景区有超过100家商户餐饮企业共同参与,涵盖了歌舞艺术、路演巡游、激情灯光秀以及沙画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

  “夜间经济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顾客,我们的花更好卖了。”位于湖南路一家花店的店员坦言。从最新统计数据来看,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特色夜市的启动直接给 周边商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增长。例如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直接带动了五大道景区、小白楼、黄家花园等地的人气。启动当天五大道景区各旅游窗口企业就人气 爆满,预计总营业额超过460万元,比平时营业额增长了一倍以上,民园广场进口商品市集平时营业额在20万元左右,当日进店顾客超过3000人次,营业额 达到45万元,先农大院各商户营业额也均翻倍。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根据夜市和街区的规划,本市对于“夜间经济”的推动也将呈现出长期和持续性的特点。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将一直持续到10 月底结束,除了每周周末在民园广场、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开办各类主题市集以外,超过80家五大道商户将营业到23时左右。同时自5月24日开始,每周五、 周六晚上将在民园广场举办第三届民园广场“城市记忆”音乐会,每周六、周日白天在民园广场举办小型歌舞、弦乐和时装秀表演。对于市民和游客来说,今年夏天 除了天津各种网红打卡景点以外,各种夜间活动也将成为“增值项目”。

  本报记者  刘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