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打造5个夜间经济示范区:夏日艺术季明开幕 电音节打头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王月焜 编辑:徐美虹 2019-06-13 09:17:55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夏天,开发区将打造5个夜间经济示范区,为新区市民提供精彩纷呈的夜生活选项。其中,一年一度的泰达夏日艺术季将在本周五开幕。艺术季以“Hi-Five ·HIGH TEDA”为主题,持续五周,让泰达人在这个夏天过足艺术瘾。

  记者从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夏天,开发区将打造5个夜间经济示范区,为新区市民提供精彩纷呈的夜生活选项。其中,一年一度的泰达夏日艺术季将在本周五开幕。艺术季以“Hi-Five ·HIGH TEDA”为主题,持续五周,让泰达人在这个夏天过足艺术瘾。

  ■ 打造“夜经济”商圈 嗨翻夏日消费季

  据了解,按照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天津开发区将打造5个夜间经济示范区,分别是MSD商圈、文化中心万达商圈、永旺时尚天街商圈3个商贸业经济示范区,以及环球购、海昌极地海洋馆等2个商业经济示范区。

  为 给几大夜间经济示范区吸引人流,打造具有“泰达风”的夜间经济模式,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滨海新区泰达街道最终确定了以泰达夏日艺术季为依托,将艺术季场地 选址在滨海新区泰达图书馆南侧草坪、永旺—泰达天街圆形广场、滨海万达广场永利街天幕、MSD泰达生活馆及伊势丹广场、滨海广场,辐射“夜经济”商圈,形 成活动区域更广泛、艺术体验更全面的良好开局。同时,通过活动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和商圈的发展定位,既打造高品质的夜间营商消费环境,大幅提升城市开放活跃 度,又将打通商业与文化科学艺术的界限,推动“夜经济”成为展现泰达文化艺术的新平台。

  据开发区商务局内贸科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夜间经 济将全面展开。本月底伊势丹商场将举办啤酒节,滨海万达广场和永旺商场都将举办特色美食节。除此之外,海昌极地海洋馆将推出夜宿夜宴活动,滨海文化中心也 将引入《茶花女》《雷雨》、经典交响乐等10余场高雅艺术的夜场演出,为新区市民提供精彩纷呈的夜生活选项。

  ■ 五大主题 艺术混搭科技元素

  据 介绍,此次夏日艺术季的活动时间比较集中,从6月14日开幕式开始,每个周末一个主题,用五种艺术表达形式丰富五个主题,形成缤纷夏日的文化氛围。五个主 题分别为科技电音节——用快节奏的律感嗨翻整个夏日;儿童戏剧节——开启童真的世界之旅;美食音乐节——听听摇滚、民谣里的故事;全民舞蹈节——打造具有 艺术故事性的泰达周末;2019泰达夏日艺术季闭幕式——来一场异域风情之约,通过这五个主题分别融入各具特色的主打活动,吸引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 的文化爱好者。届时,夏日艺术季活动将被打造成一场视听互动的文化盛宴。

  在艺术季活动中融入了科技感元素,主办方与本地科技团队强强联合,在滨海夜空飞行500架无人机,表演过程中多以泰牛、泰达等素材为内容进行造型变换,璀璨唯美、极具科技感与时尚元素。 新报记者 王月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