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竹海,养眼养心 “诗画浙江”诚邀津客来“浙”赏美景品美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6-17 08:40:00

内容提要:金华婺剧《天女散花》、器乐合奏《烟雨江南》、歌曲《人间西湖》……6月15日下午,天津南开大悦城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诗画浙江”旅游嘉年华,现场市民纷纷驻足,仿佛置身于如诗如画的江南。

  天津北方网讯:金华婺剧《天女散花》、器乐合奏《烟雨江南》、歌曲《人间西湖》……6月15日下午,天津南开大悦城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诗画浙江”旅游嘉年华,现场市民纷纷驻足,仿佛置身于如诗如画的江南。

  据了解,本次活动浙江11个地市都带来了最具当地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舞蹈、戏剧、民俗表演、巡游、快闪等多种方式向天津市民展示诗画浙江的美景、美食、美购、美宿。

  浙江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拥有10万平方公里的陆域面积和2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处处是景,时时有景。11个地市风情各异,特色独具。青山碧海“养眼”,崇文尚学“养脑”,诗意栖居“养心”。

  你可以选择“杭州-塘栖-乌镇-绍兴”游线,去西泠印社感受篆刻艺术,到绍兴兰亭体会曲水流觞,触摸乌镇的小桥流水,感受塘栖的淳朴生活;也可以选择“杭州-湖州-宁波-舟山”水路,从西湖到太湖再到东海,一览静谧与壮阔,住莫干山民宿,逛南塘老街,漫步普陀感悟佛文化;还可以选择“衢州-金华-丽水-台州-温州”山路,一路有丹霞地貌、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有“东方巴黎圣母院”之称的温岭石塘,有“海上名山、寰中决胜”的温州雁荡山,有“云雾奇观、浮云世界”的云和梯田。无论是山川还是大海,古镇还是乡间,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诗画浙江”的魅力所在。

  除了美景,百花齐放的浙江民宿也结出了累累硕果,美丽乡村成功转化为“美丽经济”。截至2018年底,浙江登记在册的民宿约为1.63万家,几乎占了全国民宿总数的1/4,仅客房直接收入近50亿元,解决了近10万农民就业。

  “江、河、湖、海”盛景之外,浙江更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无数文人墨客留下了经典诗篇。

  1200多年前的唐朝,有五六百位诗人穿越浙东地区,形成了浙东以萧山—越城—上虞—嵊州—新昌—天台—仙居为主体的浙东唐诗之路,历史遗存和人文典故众多,留下了1500多首唐诗;沿着钱塘江,以富春江—新安江—兰江—婺江—衢江为主线,在这条钱塘江唐诗之路上,富春江风景如画,千岛湖碧波荡漾,八咏楼气压江城,也留下了1000多首唐诗宋词;以瓯江为纽带,贯穿整个浙南山区,形成浙南山水诗之路,永嘉是中国山水诗的发源地,山水诗鼻祖谢灵运为浙江留下了千古绝唱;大运河(浙江段)文化带,以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为核心,也留下了很多的美好诗篇和传说。

  这“四条诗路”贯穿浙东、浙西、浙南、浙北、浙中,串起多个地区的人文自然景观,为浙江增添了别样的山水人文韵味。

  今年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第一年,浙江将重点做好“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四条诗路”等主题IP品牌,精心打造并推广“四条诗路”、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浙西南生态旅游带、海上丝绸之路等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魅力人文带和黄金旅游带。“诗画浙江”的山水长卷将愈加丰满灵动,愈加富有人文气息。

  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致力于把全省打造成一个“大花园”,将文化和旅游业作为支撑浙江未来发展的万亿级产业来培育,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浙江省旅游业年接待游客6.9亿人次,同比增长8.7%,全省旅游产业增加值4391亿元,占全省GDP比重为7.8%。文化和旅游产业双双跨进“万亿级”产业行列。今年,浙江将实施“五个千亿”投资工程,力争年度投资累计超过1000亿元,夯实文化和旅游两大万亿产业的基础。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浙江将大力提升“诗画浙江”在京津唐经济圈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京津唐经济圈打造为浙江旅游的中远程市场主要客源地,助推“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