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讨避暑旅游产业 推动避暑度假目的地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郭旭 编辑:徐美虹 2019-06-24 09:38:13

内容提要:6月2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长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气象局承办的“2019中国避 暑旅游产业峰会”在吉林长春举行。

  中国网6月22日讯 6月2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长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气象局承办的“2019中国避 暑旅游产业峰会”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届峰会以“避暑旅游:人文休闲和都市夜游”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5号)“大力开发避暑旅游产品,推动建设一批避暑度假目的地”指示要求。

  中国旅游研究院李仲广副院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毛恒青副书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景春副巡视员、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委宣传部 宋学兵副部长,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甘肃省平凉市、甘肃省定西市等地政府领导、四川省泸定县、四川省美姑县、陕西省旬邑县等县区 政府领导、辽宁省大连市、贵州省六盘水市、云南省丽江市等地文旅部门和气象部门的代表,长春市人大、政协,长春市委市政府研究室,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 游局、气象局领导,长春市直有关单位和长春文化和旅游系统领导和代表,以及各地旅游行业代表、OTA机构代表、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旅游研究院李仲广副院长出席发表了《避暑本是寻常事,只为生活更美好》主旨演讲。李仲广回顾了避暑旅游发展过程,对取得的实践成就感到自豪。在文旅融合 新时代,如何做好避暑旅游工作以及都市休闲和夜间旅游,提出四点建议。避暑本是寻常生活,必须回归到日常生活场景,避暑产业的市场基础才会真正变得厚重起 来,才可能承载创业创新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外来游客的避暑旅游到主客共享的避暑休闲,将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时代的必然演化趋势。避暑旅游的可持续发 展离不开精英主导的顶层设计,更离不开民众自发的创业创新。市场和法治是避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对待新需求、新供给和新模式,社会要有耐心,监督 要有包容。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李仲广副院长、长春市人民政府卢福建副秘书长为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长春分中心挂牌。会议发布了《2019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发展报告》、《全国避暑旅游城市评价报告》、《长春市夏季气候舒适度报告》和《长春市夜间消费大数据报告》。

  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所长吴普博士发布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指出,未来各地要提升认识,增强发展的自觉性;要从卖景观转变为卖生活、卖气候;以文化赋能,增强特色避暑旅游产品的供给;大力发展乡村避暑度假,为乡村振兴提供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气候康养产业。

  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为地市级及以上城市:山西省长治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吉林省吉林市、山东省烟 台市、山东省威海市、湖北省神农架林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甘肃省嘉峪关市。县级城市: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吉林省靖宇县、吉林省延吉市、吉林省珲春 市、吉林省安图县、四川省美姑县、贵州省兴仁市、陕西省太白县、陕西省旬邑县、甘肃省渭源县。

  2019避暑旅游十强城市为地市级及以上城市:河北省张家口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辽宁省大连市、甘肃省平凉市、甘肃省定西市。县级城市:四川省泸定县、贵州省兴义市、贵州省晴隆县、贵州省安龙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

  2019避暑旅游十佳城市为地市级及以上城市:吉林省长春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六盘水市、云南省丽江市、青海省西宁市。县级城市: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吉林省抚松县、吉林省敦化市、贵州省西秀区、贵州省普安县。

  6月21日,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还就夜间旅游和都市旅游发展展开研讨。

  (郭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