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升温 注重深度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徐美虹 2019-06-24 16:18:06

内容提要:随着高考、中考的陆续结束及6月底毕业季的到来,吃散伙饭、打游戏、KTV唱歌以及毕业旅行成为“00后”以及“95后”告别中学生涯和大学校园最为热衷的四大放松方式。

  本报讯(记者郑妍)随着高考、中考的陆续结束及6月底毕业季的到来,吃散伙饭、打游戏、KTV唱歌以及毕业旅行成为“00后”以及“95后”告别中学生涯和大学校园最为热衷的四大放松方式。其中,不少毕业生选择在这个夏季来一场念及已久的毕业旅行,为过去的时光画上句号。 本市一家出行平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从毕业季出行预订情况来看,“95后”是毕业游主力军,占比达79%。“00后”出游人次同比上升64%,已经成为毕业游的新生力量。在出游方式选择上,自助游或半自助游更受年轻人青睐。结伴方式方面,75%的毕业生更愿意和同学或好友结伴同行,共同设计出行路线、规划停留时间。此外,也有12%的毕业生选择做“独行侠”,享受当“背包客”的潇洒自由。受经济能力和旅游成本的限制,学生族群体毕业旅游目的地仍以境内城市为主,占比超七成。同时,高考结束后,全国多家景区抛出“橄榄枝”,推出毕业生优惠活动。高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游览多家景区,进一步助推毕业季境内游的热度。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毕业生在行程中不再局限于“走马观花”,而是追求更深层次的旅行体验。在出游时长方面,26%的毕业生选择了6天及以上的行程,以便更深入地体验目的地文化和生活。同时,年轻、张扬、有活力的“00后”更崇尚个性化的行程,美食探店、泡吧、玩桌游、录短视频、旅拍等为旅途增添了更多乐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