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绿道公园延长2.3公里 “绿走廊”九月底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航 编辑:徐美虹 2019-06-27 09:24:18

内容提要:长2.3公里、绿地平均宽度30米、铁路人行通道……今年,新增加的绿道公园将从友谊路延伸到卫津南路,这条集自然、生态、低碳于一体的城市“绿走廊”将为市民提供新的休闲场所。

  长2.3公里、绿地平均宽度30米、铁路人行通道……今年,新增加的绿道公园将从友谊路延伸到卫津南路,这条集自然、生态、低碳于一体的城市“绿走廊”将为市民提供新的休闲场所。

  建设天津城市绿道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美丽天津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2013年7月至2014年8月,城市绿道公园河西区·洞庭路至解放南路示范段完 成改造任务,长度1.6公里,面积13.2万平方米。从今年开始,在原有绿道公园示范段的基础上,河西区计划将公园延伸至卫津南路段,新建设的城市绿道公 园长2.3公里,绿地平均宽度30米,并结合河长制工作的有效推进,进一步提升沿河水环境,建设大量康体设施,增强公园的功能性。

  今年的工程将继承、发扬城市绿道公园示范段的核心要素(大绿骨架+慢行系统),融入富有活力的动线系统,在人文城市、植物多样性、生态系统的三个系统相 互穿插融合的前提下,构建花与树、立面与平面、绿与亮相互掩映的城市生态绿廊,提升复兴河、四化河两岸的文化肌理及休闲属性。在现状大绿骨架的基础上通过 植物的组团式搭配与栽植提高段落景观的观赏性。在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公园将遵循生态优先的原则,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 前提下,最大限度实现雨水在绿地中的积存、净化和渗透。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体验感,绿道公园将布置双慢行系统,各景观节点、空间设置散步甬路及连接通道, 结合原有及新规划的道路与休憩、健身空间,依照不同年龄人群的使用需求,布置健身、活动、游憩设施,这一工程预计9月底前完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