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 辽宁首趟“高铁研学专列”开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殿成 编辑:徐美虹 2019-07-05 09:15:07

内容提要:G9148次高铁动车组列车4日6时33分从开原西站发车,沿哈大高铁一路驶向终点——大连北站。这不是一趟普通的高铁列车,作为辽宁首趟“高铁研学专列”,车上旅客是开原市民主小学的622名师生,他们将乘坐高铁前往大连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开启为期3天的暑假研学时光。

  中新网铁岭7月4日电(沈殿成)G9148次高铁动车组列车4日6时33分从开原西站发车,沿哈大高铁一路驶向终点——大连北站。这不是一趟普通的高铁列车,作为辽宁首趟“高铁研学专列”,车上旅客是开原市民主小学的622名师生,他们将乘坐高铁前往大连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开启为期3天的暑假研学时光。

  据介绍,为帮助广大中小学生走出校园、了解社会、拓展思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从2016年开始在中小学寒假、暑假期间组织开行“研学”专列,让莘莘学子在课堂“读万卷书”的同时,也能乘坐火车“行万里路”。与以往不同的是,为给师生们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研学旅行环境,这趟专列首次采用了高铁列车,全程仅需2时23分,为师生有更充足的研学时间创造了条件。 

  列车上利用电视屏幕播放高铁安全专题片,工作人员还围绕中国高铁领跑世界、动车组列车安全乘坐常识等话题,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7月6日16时02分,这622名师生将乘坐G8019次高铁动车组列车,从大连北站返回开原西站,结束他们的暑假研学旅途。

  这趟“高铁研学专列”的开行,是沈阳局集团公司充分依托东北地区高铁成网优势,主动服务社会民众推出的“高铁+旅游”新产品新服务的拓展和延伸。沈铁国旅集团负责人介绍,下半年,他们将根据研学的特点和学校需求,还计划推出丹东、朝阳等方向的研学专列;针对普通游客的出行规律,同各地旅游部门和有关景区深度合作,陆续开发推出丰富多彩的高铁旅游产品,努力为旅客打造更加便捷、舒适、美好的高铁旅途。(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