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盛装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石晓钰 刘泽瑞 编辑:徐美虹 2019-07-09 09:41:10

内容提要:7月6日, 河东区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盛装亮相,融合了传统天津胡同风格和网红打卡风格的夜市,打响了河东区夜间经济“第一炮”,吸引了众多天津市民前来“尝鲜”。

  本报讯(记者石晓钰 摄影 刘泽瑞)7月6日, 河东区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盛装亮相,融合了传统天津胡同风格和网红打卡风格的夜市,打响了河东区夜间经济“第一炮”,吸引了众多天津市民前来“尝鲜”。

  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街区位于爱琴海购物公园地下一层,面积2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北区为传统天津胡同风格,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天津老胡同场 景,以及青砖、红瓦、木门、灯笼、吊钱等原景重现,独具历史风貌特色的设计烘托出了整个街区的怀旧特色。再配合中国曲艺文化、古典文化、民俗文化等传统文 化,走在北区仿佛穿越了时间和空间。炸串、烧烤、炸鸡、鸭货、啤酒及多种各地特色小吃充分还原了传统夜市业态,并融合了具备天津传统特色的餐饮类型,画糖 画、捏面人、龙嘴大铜壶、熟梨糕、二斗栗子、二嫂子煎饼果子等。

  南区为网红打卡风格,爆红甜品、轻食简餐、生活精品、潮流物品融合了传统与当代的元素,满足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需求。有亲爱的锅包you、本宫的茶、丰 睿烤猪蹄、阿甘锅盔、富士精致料理、本手掬饭团、馍小皮、寻花吻茶、嗨贝花甲等网红小吃,也有头号玩咖、名创优品、日本馆等零售业态。

  此外,街区百货近100余家,囊括了生活服务、手工文玩、服装鞋帽及互动娱乐等多种业态,既有相声茶馆,又有套圈、扎气球及画娃娃等多种传统夜市娱乐项 目,也有折纸、趣味烘焙等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项目。同时,为保证“老门口儿”夜市街区运营的安全性,爱琴海购物公园严格落实安全生主体责任,在消防安全、 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安全等方面严格把控质量关。

  夜市开街当晚,300米长的街道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第一时间来此体验,各地网红小吃、天津传统小吃、河东非遗项目、百货小摆摊、各式游戏项目让人 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每个摊位都各具特色,都值得停下脚步或细细品味或精心挑选。一位带孩子来此“逛吃”的市民刘女士说:“这里的店铺太多了,种类也丰 富。快看看我们的‘战利品’,我买了几盆多肉植物,孩子买了毛猴工艺品,这几个玩具是我先生玩套圈和眼疾手快得来的。我们来了近三个小时,边吃边逛真是意 犹未尽,尤其是小吃,今天是吃不下了,我们过几天再来,想把特色小吃都尝一遍。”

  据了解,“老门口儿”夜市是天津首个最大规模的室内夜市街区,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突出天津老胡同主题的夜市街区,街区延续传统夜市概念“场景体验”, 同时引入全新概念“长期市集”,开业后将带动爱琴海购物公园地上、地下其他商户共同形成上下贯通夜市商业空间,打造天津夜市版图的“河东坐标”,凸显天津 夜市经济的“河东价值”。此后,夜市还将通过举办“越夜越疯狂”“老味道惊艳了时光”“夜品爱琴海逛秘密花园”等系列主题活动,烘托夜市繁荣氛围,刺激夜 市消费市场,为天津市民提供吃住行游娱购的全方位体验活动和体验场景。

  此外,河东区在打造爱琴海重点夜市项目的同时,持续深化新开路和爱琴海万达广场“一线两城”夜经济圈建设,积极挖掘新开路一带夜间经济潜力,引导富都新 开门商业街项目明确24时不夜商街的功能定位,开发夜市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建成长度300米,总投资近千万元。目前已引著名零售和餐饮 品牌20余个,商铺签约率达90%,计划将于7月中旬开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